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花水木("Hanamizuki") ----- 沒有太大驚喜的愛情故事!

片名 : ハナミズキ (2010)
導演 : 土井裕泰
演員 : 新垣結衣、生田斗真、藥師丸博子
片長 : 128 分鐘

1. "花水木"其實是一青窈於2004出版的一首歌,也是她的代表作,此歌多年來也停留於日本Karaoke榜的頭二十名之內,是首長青歌,此歌也是一青窈親自作詞的!
2. 好明顯此戲的靈感就是來自這首歌,當然順理成章此歌就變成主題曲,戲的結尾也特別鳴謝一青窈!

3. 故事開始個flow大概也估到,不過還是可以看得投入,因某些情節也能代入!中間多了些轉折,不過最後還是沒驚喜,而且某些戲劇性情節實在太沒有說服力,只為製造感人場面,欠自然!

4. "不要掉下我一個"這對白要配合甚麼場景才感人呢?這個很不錯,感動到我,可能是她的聲音及說話的語調吧!

5. 新垣結衣對她印象頗不錯,她的歌也很好聽!她是長髮女生,理應不是我杯茶,其實她平時的樣子也不算非常突出,不過她笑時就充滿魅力,她裂嘴而笑時很燦爛,是大口女生,其實我對很多笑得美的大口女生也有點好感!

6. 日本片每次有到外國留學或工作時就"失晒控",好明顯崇洋成狂,日本人拍的紐約總是那模樣,是他們的夢想國度,我相信現實中一定不存在那樣的紐約,那些親切鬼佬同事演得假到爆!

7. 又刻意的拉上911事件,甚麼戰地攝影師,全都很做作!為何不可以拍個實實在在的愛情故事,硬要加些無謂的偉大!

8. 整體來看我較喜歡前段,比較樸實,感情也真摰!

9. 主題歌:ハナミズキ(一青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zkDP87fOoA (Live Version, 一青窈的聲線很正) 
  ハナミズキ(新垣結衣Cover Vers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F6ylW75gyE (含中日字幕及電影片段) 
  插入歌:影踏み(一青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1OZMrYtT4s

10. Official Trailer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9PEaBaIEwY

3 則留言:

  1. 今天因工作關係再看一次,不過是配音版!

    仍為"不要掉下我一個"這對白而感動!

    很多地方也看得投入,也許我還有那種情懷吧,另一方面當然靠女主角,絕對會影響我看一齣愛情片的投入度!

    其實戲的整個flow更適合來個sad-ending, 相信更難忘! 不過這Happy Ending最後的對白也很有意思,表達了一種關係,也代表著一個漫長的等待終於開花結果!

    我相信二人的感情無法超越環境的影響,其實我不願意相信,我希望戲中的一切在現實中也可能發生!不過有些人就是說,在現實中無法實現的美滿就是要在戲中圓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