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

3 Idiots ("作死不離3兄弟") ----- I wish I am the fourth!

















Film: थ्री इडीयट्स (2009) (India)
Directed by Rajkumar Hirani
Produced by Vidhu Vinod Chopra
Screenplay by Abhijat Joshi/ Rajkumar Hirani/ Vidhu Vinod Chopra
Story by Abhijat Joshi/ Rajkumar Hirani
Based on Five Point Someone – What not to do at IIT! by Chetan Bhagat
Narrated by R. Madhavan
Starring Aamir Khan/ Kareena Kapoor/ R. Madhavan/ Sharman Joshi/ Boman Irani/ Omi Vaidya/ Mona Singh/ Parikshit Sahni
Music by Shantanu Moitra
Cinematography C. K. Muraleedharan
Running time 164 Minutes

1. 之前在戲院看了trailer, 即時決定不看, 仿似是無聊搞笑戲,仲要三個鐘,心想一定悶死! 不過之後聽了太多好的口碑, 還是想看個究竟, 其實都上了好一會, 很難才找到時間看, 加上近來工作超忙, 總覺看9:30pm, 途中大概會打瞌睡! 誰不知出奇地很醒, 中間沒有太多悶場,而且蠻有意思!

2. 開場不久回想入學時叫他講"machine"的definition時已很吸引, 我即時想起我的一個朋友, 他大概就是這種學生, 又聰明, 又會窒老師,我諗有機會做過他的同學的人, 上課時一定很有娛樂性,可惜我沒有這種緣! 還好有緣成為朋友,聽他說從前學校的事也覺非常有趣!

3. 片子對友情親情愛情學校制度也有深刻的描寫,令人有所反思, 從搞笑中說出一點人生道理及生活哲學! 畢竟是一齣戲, 其實我好懷疑觀眾那種即時的反思,到最後都會變成過眼雲煙! 我不相信一齣戲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價值觀,尤其在香港這個現實社會,這個爛得很的教育制度,一定不容有這種學生,也會視他為搗亂者!

4. 這個畸形社會, 工作的人們都像"machine", 我絕對不喜歡工作中的我, 在私人空間裡才找到點真正的自己,可惜私人空間愈來愈少,蠻可悲的!!

5. 講翻齣戲, 其中最有印象是窮人之家, 每次到訪都變成五十年代黑白feel, 好低死!!!

6. 當然還有印度片必備, 失驚無神連場歌舞, 好搞嘢,不過相信部份觀眾會頂不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LltgOtFSg (All Izz Well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J1uLVgv3Vg&feature=relmfu (Zoobi Doobi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Zu3bXWhnX4&feature=related (Give Me Some Sunshine )

7. 那篇演講詞又真的笑爆咀!

8. 原來印度女方要貼嫁妝架, 幾好播:p

9. 親情的部份相當感人! 對我來說, 全片最難頂當然是生仔部份, 我合了半隻至一隻眼來看,不過還是"中招", 當然這絕對是personal問題!

10. 最有共鳴是最窮那個,他的思想背景比較接近我, 我知我絕對不會是男主角, 一世也不會, 沒可能有他的聰明, 也沒有他的positive想法!!

11. 究竟如何才可以順心地讀喜歡的書, 做喜歡的工作,不去隨波逐流,不被名利紛擾, 也許最重要是那份自身的勇氣, 這就是我所欠缺的!

12. "人生是場競賽, 跑得慢就輸; 只可做第一, 因為第二是沒人會記起的", 相信很多人也奉為真理, 也影響一代一代的人, 在這個世界, 你不能說它錯, 因為是work的, 而且很多人一生其實追求的是被認同, 因此就會跟著做一些容易被別人認同的東西,久而久之失去了自己也不緊要! 我不是說我就可以脫離這種想法,我還未夠功力! 只是,回頭一想, 人生的意義究竟是甚麼,我真是不曉得,又或是知曉也沒法子,勇氣是關鍵! 你敢去爭取敢去過你認為是對的人生嗎?

13. 這片在印度破盡紀錄, 又贏盡口碑, 實有其原因! 去看吧!

14.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8ETuYlK41E

8 則留言:

  1. 其實成套戲太唔真實,好老土。講到班教授係無能。最真實的,便是最他們也是鬥錢多。

    回覆刪除
  2. 雖然老套,不過頗有意思! 似乎你不太欣賞,真估不到你會看!

    回覆刪除
  3. 睇時看了幾次錶,希望快些完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