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星期二

紅花板上的海("From Up On Poppy Hill") ----- 有Heart的動畫!
























片名 : コクリコ坂から (日語版) (2011)
導演 : 宮崎吾朗
企劃/編劇: 宮崎駿
演員 : 長澤まさみ(長澤成美)/  岡田准一 聲演
配樂 : 武部聰志
片長 : 91 分鐘
 
1. 這不是那些好有娛樂性的動畫, 若看慣了Hollywood動畫, 也許會覺得節奏媛慢, 不過看下去, 愈覺吸引, 濃濃的人情味是在日本動畫中才找到!!!
 
2. 其實看之前不太清楚故事背景, 只知大概是初戀故事! 原來故事發生在60s, 很有懷舊味! 喜歡那時的生活節奏, 你總能看到沿路風光! 現代的節奏實在太快, 我真的handle不到, 真的有這種需要嗎, 換來的是各人的方便, 經濟的起飛, 資訊的發達, 大家在生活上及人與人的關係也變得很假, 真的值得嗎?!
長澤まさみ
 
3. 片中也傳遞出舊的東西有保留的價值, 回憶總是珍貴的!!!


4. 動畫中的電視裡播著六十年代坂本九的"上を向いて歩こう"("昂著頭向前走"), 長青的作品, 亦是美國Billboard史上唯一的日本歌冠軍作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s7-RN9ztXs
 
5. 片中的其他歌也相當動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5bullGov9M&feature=related (主題歌: さよならの夏~コクリ坂から ----- 手嶌葵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r31_t9WJA8&feature=related ( 插入歌: 愛をこめて。海 ----- 手嶌葵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K0WT4sLtAY (插入歌: 紺色のうねりが)
長澤まさみ(左)/ 手嶌葵(中)/ 石田光(右)
 
6. 哲學部好搞笑, 天文學會也是!!!
 
7. 青春真好, 可以為所欲為!!!
 
8. 那女孩好勇敢, 明知情況變成這樣, 也勇敢表白, 又有多少人做得到!!!
 
9. 父子情/父女情是本片的其中一個主題, 不知有否滲入了導演與宮崎駿之間的感情呢?!
 
10.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OELzOBLvP8&feature=relate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