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龍紋身的女孩") ------- Sweden one is better!!!
























Film : 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USA) (2011)
Directed by David Fincher
Screenplay by Steven Zaillian
Based on Novel: Stieg Larsson
Starring Daniel Craig/ Rooney Mara/ Christopher Plummer/ Stellan Skarsgård/ Steven Berkoff/ Robin Wright/ Yorick van Wageningen/ Joely Richardson
Music by Trent Reznor/ Atticus Ross
Cinematography Jeff Cronenweth
Duration: 158 mins

1. 與瑞典版比較, 雖然男的型咗好多女的靚女咗好多, 不過整齣片給我的感覺與之前的版本差太遠了, 當然還有先入為主的成份。
 

2. 有些關於那個case的真相改了, 結局也很不同, 瑞典版的尾令人想追看第二集, 想知道女孩的身世, 這集的尾卻只著眼於個人感情!

3. 驚慄感也是瑞典版較優, 當然也因我對案件已經有心理準備, 會失了一點震撼。

4. 屋的外觀及室內設計也是瑞典版好很多, 這個版本不太似歐洲, 尤其室內的擺設格局很美式, 令人看得不太投入。

5. 瑞典版的龍紋身也型很多。

6. 女主角不錯, 起碼美觀, 不過失去了瑞典版女主角的氣勢及強悍, 眼睛無神, 有時帶點憂鬱可憐的模樣。

7. 片子focus於個case, 對於男女主角的微妙感情著墨不多, 扣了很多分, 因為瑞典版的第一集我是覺得頗好看的, 很appreciate他們之間的特殊關係。

8. Torture其間竟然是播著Enya的"Orinoco Flow", 當時感覺有點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fVJ11GXzXQ
片尾播著此歌, 不錯: "Is Your Love Strong Enough?" (performed by How to Destroy Angel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VEsA6BSsWc  
還有的"Immigrant Song"的cov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kP3urtYCkc

9.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qQe3OrsMKI&feature=relmfu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