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Sleeping Beauty ("色謎睡美人") ------ 大開眼界的服務!

Film : Sleeping Beauty (Australia) (2011)
Directed by Julia Leigh
Screenplay by Julia Leigh
Starring Emily Browning/ Rachael Blake/ Ewen Leslie/ Michael Dorman/ Mirrah Foulkes/ Henry Nixon
Music by Ben Frost
Cinematography Geoffrey Simpson
Duration: 102 mins

1. 一個很奇怪的故事, background及settings也有點怪, 不過個idea又有點令人大開眼界的感覺。

2. 故事講一個女學生, 不斷做很多奇怪的兼職來賺錢交租交學費, 偶然又會探訪一個貌似垂死的一個男性朋友, 但一切又似乎沒有甚麼大關連。之後在一個奇怪的招聘, 她做了silver-service, 要求非常嚴格, 其實是類似servant的工作, 不過是由一班幾乎裸著身體的女子們serve一班有錢的老人家吃晚飯及陪他們飲酒, 而聘請她們的女人保證不會有任何性行為, 雖然女主角表現得有點性開放, 她本來就不太介意!

3. 後來發展到可賺更多錢的陪瞓服務, 事前先吃藥令自己睡著, 變成sleeping beauty, 老人便裸著身體跟她一起睡!!! 最有印象是其中一個客人臨睡之前讀了一首詩, 主題是關於三十歲的, 令人感慨時光飛逝之快!

4. 當然, 有些客人會做些比較變態的事, 甚至破壞不許有性行為的規定。後來女生很好奇她沈睡的時候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他們又會做甚麼, 於是........

5. 比較喜歡她與那個垂死的男友人那段, 他們的關係好奇特, 不只是朋友, 但又稱不上相愛, 雖然男的似乎很喜歡她! 也許垂死時有個喜歡的女伴相伴而睡已是可以得到的最大幸福了! 垂死男友人也許其實與那些老人家無異, 只希望在臨終前得到一點溫床, 再嘗那種innocence的感覺!

6. 其實是沒有所謂的結局, 所以完得有點突然!

7. 女主角的性格難以捉摸, 表面似性濫交, 又似眾人天使, 幫助有需要的人(包括性需要), 又會做很多怪異的義工, 好似遠離了這個世界, 沒有了所謂的自己, 甚至身體也不是自己的。導演想表達的東西可能我一成也沒接收到呢。

8. 看罷, 最大的得著是原來是有這種service, 世事真的無奇不有, 有錢人的玩意真的非常人可以想像! 而且戲的presentation令人覺得這種service是有悠久歷史的, 像是貴族們的傳統玩意。

9. 女主角原來是"Sucker Punch"的女主角, 雖然我沒有看, 不過是兩種很極端的戲種。
Sucker Punch

10. 好記得入場看第一個shot就覺完全被"騙", 看poster應是宮廷片, 原來是時裝。

10.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KmnrEWoYr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