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整容天后("Helter Skelter") ----- 佈景華麗奪目!!!


片名 : ヘルタースケルター (2012) (日本)
導演 : 蜷川實花
演員 : 澤尻英龍華、水原希子、窪塚洋介
片長 : 126 分鐘

1. 由攝影師變成導演的蜷川實花, 這是她第二部電影作品! 片中澤尻英龍華的雜誌封面攝影片段, 非常悅目, 強烈的色彩及不同的前衛造型與髮型, 拍得非常美。而片中很多場景的設計也以同一方向表達。

2. 其實片子的plot算是非常簡單, 因整容成為萬人迷, 同時因整容的後遺症令Lilico日夜憂慮, 陷入精神崩潰的邊緣。而手法上是把所有東西推向極端而迫出劇力, 可惜以戲論戲, 卻掩飾不到劇情的薄弱。

3.  澤尻英龍華的演出算是非常瞓身, 意識上頗為大膽。而她與助手及助手男友的混亂性關係似為令內容變得出位而出位, 只能說她以性去發洩內心的抑壓。

4. 邊看邊想起浜崎步, 而出奇地在片子接近尾聲時播著步姐10年的single "evolution", roller時更寫明是theme song, 感覺實在有點諷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CJJyjlMqQ&feature=related ("evolution")

浜崎あゆみ

5. 之前不知有窪塚洋介, 他在娛樂圈沉寂了好一段日子, 不過他在我眼中仍是一個特別的演員。而鈴木杏的出現也是意料之外, 不經不覺她已年長了很多, 她拍金城武時還只是十多歲。


6. 看到涉谷, 很有親切感, 最近到過, 那些街景也認得。
  7. "青春是美麗, 但美麗不是青春!"
  8. 對白中偶有佳句, 可惜我失憶症發作, 離開戲院就想極也想不起。
  9.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f_KS6x1sh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WTYfI9Tp1U&feature=fvwre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