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Taken 2 ("救參96小時") ------ 跟上集有距離!


Film : Taken 2 (France) (2012)
Directed by Olivier Megaton
Written by Luc Besson/ Robert Mark Kamen
Starring Liam Neeson/ Maggie Grace/ Famke Janssen/ Rade Šerbedžija
Music by Nathaniel Méchaly
Cinematography Romain Lacourbas
Editing by Camille Delamarre/ Vincent Tabaillon
Duration : 91 mins

1. 因為"Taken"好看, 所以看續集! 上次好看在故事簡單都顛, 不過過程拍得精彩, 而那父女的角色設計是成功的, 因為加多了點人情味。

2. 今次故事同樣簡單, 可說比上次更簡單, 就是父親為上次被主角殺掉的兒子報仇, 想生擒主角一家三口。

3. 由於個plot已失去了新鮮感, 而且已感覺不到主角像上次般為救女出手之狠辣那種快感! 認路一節本來應是精彩的, 可惜在"福爾摩斯"片中已有類似情節, 印象中James Bond也用過。反而用聲音locate地方較有新鮮感, 雖然都懷疑是否可行, 但起碼理論上是可以的!

4. 在這情況下, 由得主角跟女兒講手電其實是完全唔make sense的。不過女兒先救父親那段其實又比較好看。

5. 由於很多場景也在伊斯坦堡拍, 少不免有場浴場戲吧。

6. 整體感覺跟上次有點距離, 而結尾好明顯留伏線給第三集, 甚至第四集, 到時可能會跟主角一樣的說: "I am tired of it"!!!

7.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paT8NzkLg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