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BANDAGE(愛.樂團) ----- 小林武史 X 岩井俊二
























導演・音楽 : 小林武史
演員: 赤西 仁 北乃きい 高良健吾 柴本 幸 笠原秀幸 
金子ノブアキ ・ 杏 伊藤 歩 ・ 斉藤由貴(特別出演) 
長谷川初範 近藤芳正 財津和夫
劇本:岩井俊二・菅 知香
原作 : 菅 知香「グッドドリームズ」
主題歌:LANDS「BANDAGE」
片長 : 120 mins

1. 其實小林武史與岩井俊二已是多次合作,早於"燕尾蝶"(可能更早)時,主題曲及電影所有配樂也是小林武史負責,之後的"青春電幻物語"配樂與插曲更是其出色之作,那個網上歌手Lily Chou-Chou的歌其實全部也是小林武史寫的,後來Lily Chou-Chou用了Salyu這個名繼續當歌手,歌曲仍是由他負責製作!由於Lily Chou-Chou的出色,之後Salyu所有的CD我也有買!不可不提的是當年小林武史提攜了"my little lover"這隊組合,曾經紅極一時!

2. 不過,說到執導,小林當然是撈過界,音樂界去導演界,我當然一點信心也沒有!不過他還算總明,拍一個關於音樂與製作人的故事,也較容易入手吧!

3. 其實岩井俊二所創作的故事本身一向不是特別精彩(除了"情書"),不過他就是能拍出一種淡淡而入心的感覺,而小林武史就沒法拍出那種細緻,故事推進緩慢,看不到核心,有點左搖右擺的感覺!無乜內容,又要拍120mins,實在有點沒完沒了!

4. 主角赤西仁是當紅組合Kat-Tun成員,今次是演片中樂隊LANDS主音,現實中也以LANDS之名出了Debut & Last Album,當然是包含片中的所有歌,而同時又是小林武史寫的(片中就說是樂隊成員寫的)!而女主角我也不太認識,她不算靚女,正面也不太好看,不過某些角度看卻是有點特別,當然再加上短頭髮又加了唔少分!
北乃きい(北乃紀衣) 

5. 其實我比較喜歡男女主角也是內心嚴重缺乏自信的人的描述!喜歡卻不會選擇在一起,因為女的從男的身上就看到一個討厭的自己,不過片中是表達得不好,要等她說出口而不是從片中的細位感受得到!戲名"Bandage"不知是否刻意的double meaning,代表內心傷口需要的繃帶,也代表打Band的年代,片中背景正是日本樂隊盛行的九十年代!

6. 其實關於樂隊中二人的才華而產生的內心conflict那條線是寫得不錯的,只是沒有得到好好的發揮,其實應該可以拍得好精彩,而其他隊員著墨不多,有欠平衡!想起日本片講關於樂隊的成長故事,"NANA"可算是經典,不過只限第一集,續集拍得好垃圾!雖然如此,始終這類題材仍是吸引我的!

7. 岩井俊二有份參與的片很多時也見到伊藤步,看他的片就像看著伊藤步的成長,我也對她印象很不錯,唔知點解見到片中的她就想起廣末涼子,她們應該有相似之處!
伊藤步

8. 片中齊藤由貴客串演女主角母親,她曾是80s一個我很喜歡的偶像歌手,很喜歡她的聲線,而且愈大愈有才女feel,不過在片中看到她的婦人look造型,實在有點慘不忍睹!
齊藤由貴Now

齊藤由貴First Album Cover at 80s

9.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Wl1HMBXOPc&feature=related

10. 片中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3jEFghtt-w&feature=related
      ("元氣" by LANDS, 戲中他們的成名作,不過此版本是片中其中一場高潮戲男主角自彈自唱的傷感acoustic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sya0GOQllA&feature=related ("Bandage" PV by LAND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w5Ap62JKZc&feature=related ("二十歲的戰爭" by LANDS,歌詞也許就是本片的   theme)

8 則留言:

  1. hmn ...齊藤由貴變得慘不忍睹?當年她可是個美女呵。
    那天再看 'Toyko Sonata'(一套超級動人的好戲),小泉今日子美麗不再,卻修成百份百實力派,好厲害呢。

    回覆刪除
  2. 現在的齊藤由貴其實都ok,有才氣人都keep得耐D,只是片中刻意的騎呢阿媽角色才慘不忍睹!

    記得當年佢同菊池桃子一齊出道,個個都鍾意Momoko,而且比較起來Momoko又真係紅過佢好多,不過我就是喜歡齊藤由貴,佢個樣可愛得來好特別,眉目與別人很不同,還有我喜愛的包包面!最後事實也證明佢可以係娛樂圈生存得耐些,因為她有才氣,可以有條件求變!

    想起佢最大嘅緋聞係當年戀上已故歌手尾崎豐,那時尾崎豐已結了婚,我覺得他們是惺惺相惜,都有才華,齊藤由貴戀上反叛青年Icon絕對唔出奇,雖然一般人會覺得Yuki應該係好乖那種女生!

    sorry, 我講開日本嘢就收唔到,愈講愈遠!

    哈,其實我見到小泉,間唔中仲會覺得佢靚同型架,而且佢出名識著衫,幾時都唔覺out! 雖然佢好矮,不過咁多年來仍有時裝雜誌找她做model架!

    Sure "tokyo sonata" is a good movie!!!

    回覆刪除
  3. 又再時光倒流,回到八十年代。對,菊池桃子當年紅極了,但真係唔算靚女。那時我在中學教書,你大可想象男生的瘋狂程度。我其實好喜歡小泉的模樣,是型夾靚的合體,齊藤由貴好靚,原來仲係才女,愛上反叛青年Icon,perfect match! 哈,我們的東洋品味,竟有點雷同呢。
    再說東洋女子,我也好喜歡鈴木保奈美、還有松雪泰子、黑目瞳等,山口智子現在如何了,我鍾意她老公唐澤。

    回覆刪除
  4. 不過好多少男都覺得菊池桃子靚女兼可愛播!原來妳在中學教過書,咁咪好清楚D少男心態?!

    妳也喜歡小泉的模樣?真的嗎?還是氹我!齊藤由貴其實自她的第二隻碟開始已經有作詞,再之後更會寫晒全隻碟D詞,雖然現在的日本偶像歌手郁D就話自己作詞,不過在80s卻不多,所以那時已感到她有才氣,而且後來的碟好多都有concept,亦會找有料的音樂人製作,很著重編曲,所以水準很高,好多時有orchestra/classical feel,她的聲線又非常優美,配合得很好!
    介紹幾隻歌吧,都是她填詞的,分別是"月野原","意味"及"いつか",都是出自同一個concert(92),雖說是較後期,其實也只是出道了五年!而"月野原"更只是來自她第二隻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ic9nOg52ug(月野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e8eyuCP3R8&feature=related(意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diHnGE8G6E&feature=related(いつか)

    我也喜歡鈴木保奈美,好似Molly都係,不過我更愛莉香!松雪泰子就好型,她其實還曾經唱歌的呢,黑木瞳就好有成熟魅力,山口智子就是永遠的悠長假期,她好似復出無期!哈哈,妳鍾意人地老公:)!唐澤壽明我最印象深刻當然就是我極喜歡的那齣極絕望電影"高校教師",不過"20世紀少年"就.....!

    回覆刪除
  5. 妳竟然係呢個時間出現,奇怪!

    我就認日本妹能力奇高,自細養成!最厲害還是記日本妹的名字(有人說日本名好難記),80s有隊極紅的女子組合小貓會,隊員有超過30/40人,我當時可以記得佢地D樣,也記得超過一半以上的人名!(工藤靜香也出自小貓會的!)

    回覆刪除
  6. 絕對唔係氹你。我也有對美女的品味。好多人(港人?)對東洋人、物總曾有一番喜好, Molly 算例外。
    我曾在兩家中學任教,學校以質素計乃天堂地獄之別。那些 band 5 少男心態?想來真是上世紀的事了。年前曾在 ifc 附近遇見一個學生,當年form one 小個子,變成今天金融才俊,我仍是我吧,否則他不會認得我,算自我安慰啦。
    "高校教師"看過,應該是好爆的一套戲,但幾乎完全忘掉。唐澤在"20世紀少年"當然唔掂。但你有毋睇“黑?有個荷里活”,他只閃電客串,示範佢最掂官仔骨骨look, 仲cool 爆串爆。係好乞人憎個種,哈哈!

    回覆刪除
  7. ps. thanks for recommending the song video. 齊藤 really can sing, esp. with such minimal music back up. i didn't know that before.

    回覆刪除
  8. 相反,我前陣子在街遇到一個母校的father,他老了很多,我沒有打招呼,我想他也不會認得我!看著他的背影,我突然想,這會否是我們最後一次相遇!

    "高校教師"是兩個同樣絕望的人的愛情故事,是一種會法復元的絕望!其實之前我曾與Molly在文字止談過此戲!

    "黑幫有個荷里活"很好笑,我也記得他有客串!

    Glad that you like the songs I recommended!妳有睇已經好俾面!Th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