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Goodbye First Love ("再見初戀") (HKIFF 2012) ----- "折返、倒退是人生所必經,但我們還是必須向前。"

Film : Un amour de jeunesse (2011) (France/ Germany)
Directed by Mia Hansen-Løve
Screenplay by Mia Hansen-Løve
Starring Lola Créton/ Sebastian Urzendowsky/ Magne-Håvard Brekke
Cinematography Stéphane Fontaine
Duration : 110 mins

1. 15歲女生的初戀, 100%的投入, 青春就是性與愛, 她的世界就只有他, 他就是她生活的全部, 男的當然也愛她, 只是她不是他的全部, 他也有別的事情耍顧及, 也有他與朋友去南美非的理想, 女孩的佔有慾有時令他吃不消。

2. 男的去了南美, 她已傷心不已, 每天只盼收到男的來信, 漸漸的男的提出分開, 這似乎是預計得到的結局, 可惜女孩痛不欲生, 以淚洗面, 整個人也崩潰了。

3. 我明白這種傷不是一時三刻能夠痊癒, 女的消沉了好一段時間, 然後在建築課程中找到點寄託, 亦看到自己的天份, 不久跟成熟的導師墮入愛河。分開8年後, 偶然的機會跟初戀男友再次聯絡上, 大家分享各自的生活, 原來還未忘情, 女的趁男友工幹再次跟初戀男友一起, 感情就像踏鋼線。同時愛著兩個完全不同的人其實是件很沈重的事。

4. 男的最後還是離開, 結果她再次以淚洗面, 父母看見的竟是同一情景, 不禁心酸, 女兒還是一生擺脫不了他。

5. 故事也許對很多人來說不算特別, 在我看來仍是看得投入, 也很有感觸, 也許因為片中的女孩特別標緻, 她亦演得非常好, 很多小情節也充分表現到她迷戀之情。最後, 她也會找到相愛的人, 但初戀情人還是永留心中, 那傷痕也是無法磨滅, 就似時間也起不到作用。

6. 我明白擺脫不到一個人究竟有幾難受。我不想經歷以為時間已治癒傷口, 以為已忘記愛的感覺, 到頭來發覺原來她還有能力再一次深深的去傷害你。對愛太過執著最後只會帶來傷痛, 一般都不會有好回報。

7. 我喜歡此片。

8. End song of the movie, 動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4QQ7HYYdWw
 
9. Official Trailer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lLKg8zKT9c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