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Hunger Games (''飢餓遊戲") ----- "大逃殺"downgrade版!!!
























Film : Hunger Games (2012) (USA)
Directed by Gary Ross
Screenplay by Gary Ross/ Suzanne Collins//Billy Ray
Based on The Hunger Games by Suzanne Collins
Starring Jennifer Lawrence/ Josh Hutcherson/ Liam Hemsworth/ Woody Harrelson/ Elizabeth Banks/ Lenny Kravitz/ Stanley Tucci/ Donald Sutherland
Music by James Newton Howard
Cinematography Tom Stern
Editing by Stephen Mirrione/ Juliette Welfling
Duration : 143 mins

1. 被美國的票房成績吸引, 出乎意料的勁收, 上畫不足一星期暫時已成為2012到目前為止美國最高票房的影片, 有點刀仔鋸大樹的感覺。不過, 香港的反應似乎都是一般, 可能無cast吧!

2. 在我看來, Jennifer Lawrence反而是個很大的吸引力, 因為對她在"Winter's Bone"的演出很有印象。大概她拍完Hunger Games, 很快便會知名度大增, 成為一線影星的路不遠了。

3. 看的初期, 確是很直接的就聯想到日本片"大逃殺", 不過大逃殺仲變態很多, 而且也較緊湊, 對於人性本質的著墨也比較多! 而"Hunger Games"實在有點長, 少了張力, 而且似乎為了減輕暴力效果, 打鬥時狂用搖鏡, 睇到眼都花。

4. settings也比較浮誇, 尤其那些野外求生時硬"放"進去的增加難度的東西, 太多人為因素, 我不覺是為遊戲生色, 反之失色, 而且也實在太打機feel, 失去了絕境生存應有的張力。

5. 其實"Hunger Games"故事的發生有一個政治背景,可惜這段歷史交代得太倉促, 也許因為商業上的取捨, 犧牲了最有意思的地方, 希望下一集會有較多的描寫。

6. 講真, 我覺得"hunger games"那部份, 很多地方也唔make sense, 這點似乎"大逃殺"又勝一籌。不過, 女主角利用"hunger games"全國直播反客為主煽動人民之舉頗為精彩!

7. 不過,片尾那幾首歌也不錯, soundtrack也上了billboard No.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zhAS_GnJIc ("Safe and Sound" by Taylor Swift featuring the Civil Wars) (這MV拍得Taylor Swift幾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6Fdh1OjIJI (Arcade Fire - Abraham's daughter) (很有特色的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ShCqrZiK_0 ("Eyes Open" by Taylor Swift)

8.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ovFG3N_RSU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