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後青春期的癡 ("The End of Puberty") (HKIFF 2012) ------ obsession of possession!!!



片名: 恋に至る病 (2011) (日本)
導演:木村承子
劇本:木村承子
出演: 我妻三輪子、斉藤陽一郎、佐津川愛美、染谷将太
片長:116 分鐘
 
1. 新晉導演木村承子的作品, 1986年出生, 後生可畏。 她也有到現場, 只是表現得很緊張, 畢竟此片只是第二度放映, 還沒在日本正式上畫。 

2. 把這種題材拍成電影只有日本人才想得到, 還以為有此諗頭的必然是男導演。故事講述女學生(我妻三輪子演)迷戀騎呢男教師, 上堂時常常study他, 又趁留堂獨處時挑逗他, 終於一次教師把持不住在學校發生了關係, 奇怪的事由此開始, 之後他們發現交換了性器官。於是便一起躲於男教師的偏遠小房子中!

3. 演員們誇張的肢體動作就像演舞台劇般, 奈何這是齣戲, 感覺有點怪。

4. 近來看了幾齣關於人的佔有慾的戲, 此齣就以接近喜劇形式的方法表達。其實佔有慾是件很恐怖的東西, "受害者"的自由會不斷被剝削。

5. 戲中講述男教師產生了這生理上的巨變後, 不許女生再接近, 不過女生卻苦苦癡纏! 另加插女學生好友其實一直暗戀她, 好友有點性開放, 不過同時又很冷感, 而另一男生又暗戀著女學生好友, 就這樣四個人便拍了一齣戲。

6. 女導演也提到在這個男性當道的社會, 一個佔有慾強的女生再擁有男性性器官就顯得強勢得很, 算是一種極端的平衡吧! 戲中的男教師相對來說就表現得懦弱非常。

7. 勇敢地愛, 隨性而行, 就是青春最大的本錢, 人大了太多道德包袱反而處處顯得畏首畏尾。

8. 戲中的女主角我妻三輪子頗為可愛。

9. 配樂方面用了"アーバンギャルド"的歌, 充滿了80s的電玩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BkgCBwcG50 ( 堕天使ポッ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