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In Darkness("無光歲月") ------- Light is Hope!!!

 
Film : In Darkness (Poland/ Germany/ Canada) (2011)
Directed by Agnieszka Holland
Written by David F. Shamoon (based on In the Sewers of Lvov by Robert Marshall)
Starring Robert Więckiewicz/  Benno Fürmann/ Agnieszka Grochowska / Maria Schrader /Herbert Knaup / Kinga Preis/ Krzysztof Skonieczny / Julia Kijowska / Marcin Bosak / Jerzy Walczak / Michał Żurawski / Milla Bańkowicz / Oliwer Stańczak]
Cinematography Jolanta Dylewska
Duration: 144 mins

1. 坐隔離的couple入場已又汽水又爆谷, 汽水仲要放我那邊, 頗為disturbing。戲中的人已無啖好食, 中場佢地仲要拿個包出來, 味道四散, 仲要互餵, 我頂......。

2. 由於我對波蘭有點情意結, 所以頗有期待, 加上是Oscar最佳外語片入圍作品, 可惜最後覺得此片在同類戲種不算突出, 我亦沒有太被感動。

3. 波蘭地下水渠工人於德國佔領其間協助拯救猶太人於水渠度過十多個月的"無光歲月", 故事就是這樣。

4. 大概也是反映人性的光輝, 工人初只為撈油水, 最後到不顧性命的相助, 戲劇性在於他心態上的轉變。

5. 兩個人守著同一個秘密其實真的頗危險, 你永遠也不知另一個會否出賣你及何時出賣你, 每天也會擔驚受怕。

6. 嬰孩於地下水渠出世一幕我幾乎完全沒看, 如果不是兩旁也有人我甚至會掩耳。因此對於他的結局, 我沒有顯得一點同情。去到某個位, 我就變得冷血。

7. 其實早前HKIFF我還看了另一 齣波蘭的政治戲, 那齣反而非常喜歡, 甚至流下淚來。希望盡快抽到時間寫啦!

8. 水渠工人演得很好。

9. 略嫌太多性愛場面, 似乎與戲的氣氛不太配合, 也許要表達苦中作的樂吧!

8. 各人爬出水渠一幕, 畫面模糊, 在旁couple男的竟問女友:"他們都是近視的嗎?", 我再頂........

9.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ZqDa5Cv8n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