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La Delicatesse ("一吻巴黎") ------ A journey of finding a comfort at heart!
























Film : La Delicatesse (2011) (French)
Directors: David Foenkinos, Stéphane Foenkinos
Writer: David Foenkinos (novel) (screenplay)
Starring:Audrey Tautou, François Damiens and Bruno Todeschini
Duration: 109 mins 
 
1. 從戲名看, 還以為是一般的浪漫愛情故事! Opening的一場戲確是浪漫, 不過看下去就發現這戲的剪接很特殊, 不跟正常章法, 時序基本上是順時間的, 估不到是節奏, 有時快得你完全預料不到, 有時又會把細節慢慢的舖排, 而且看的時候情緒波動也頗大, 有時浪漫, 有時變成喜劇, 有時又哀傷得可以, 成為此片最特別之處。

2. "哀傷的女人更美麗"。

3. 片子是說一個醜男如何治療女主角的情傷, 看罷又覺醜男有希望了, 不過最重要還是內在, 而且有些感情是要經歷才會產生的。

4. 女主角是公司高層, 她的下屬及上司同時愛上了她, 產生了很多戲劇效果及笑料。

5. "就在這裡, 是我的藏身之所", 很窩心的結局, 也令人有一剎感動。

6. Emilie Simon的歌充滿著整齣戲, 很好聽, 之後也買了她的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o5XSAdSqEg  ("Mon chevalier") (MV Opening跟戲的opening差不多的, 好有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utmZJGNrdY ("Les amants du même jour") (很好聽的純音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BfDRGAOmco ("Bel Amour")

7.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XKfdK4IWG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