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Headhunters("獵頭遊戲") ------ 出乎意料的峰迴路轉!

























Film : Hodejegerne (2011) (Norway)
Directed by Morten Tyldum
Screenplay by Lars Gudmestad/ Ulf Ryberg
Based on Hodejegerne by Jo Nesbø
Cinematography John Andreas Andersen
Editing by Vidar Flataukan
Duration : 100 mins

1. 看之前其實一無所知, 只是看到poster的內容, 還以為是政治特務片。

2. Story: Headhunter being hunted!!!

3. 結果竟是出奇的好看, 基本上完全估不到劇情下一部會變成怎樣。男主角那優勢的逆轉, 令人看得心寒! 而那段感情線的舖排也有其獨到之處。

4. 是小說改編, 角色塑造上也有其妙筆, 特矮的男主角, 正表現出他那自悲又自負的性格。當opening自述時提到自己身高168cm, 以西方人來說是很矮, 卻正正是我的身高, 突然多了點代入感。

Theme so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biflPxUFvw&feature=share (WEATHERVANE - Weathervane)

6.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pOrx5az7Fg

3 則留言:

  1. (注意:本段回應也含劇情)

    也許是書寫得好, 不過沒錯荷里活好多大片都多是預計的劇情!甚至看美版的trailer也是低一手的, 露太多劇情, 又只懂把那些動作震撼場面堆在一起, 因此我也沒有揀! 我最怕看戲前知太多, 撞車那場其實很震撼, 我慶幸自己沒看過trailer, 我以為主角一定會走得出車廂吧!

    看之前其實一個友人曾提到前段很精彩,不過爛尾, 也許跟妳失望的原因一樣吧!不過我有了這個不希望存在的心理準備, 反而不覺這麼爛, 只是很快的把整件事round-up, 不過起碼都叫make sense, 跟爛尾仍有段距離, 真正的爛尾總出現在Hollywood-made movies!當然結局更出人意表會更好!

    至於那"愛的承諾", 在我來說是更複雜問題, 其實我不是完全抗拒的, 只是解決不了頭5年的問題, 當然我又不會非常接受, 因為我抗拒所有影響我自由的東西! 最perfect就是不要遇到又深愛一個極愛小孩的女生, 就相安無事!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好失敗的美版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kT5yzZrml8

    當然, 把精彩片段放在一起總能吸引人看, 不過就低手得很, 如何我看了此trailer去看一定激死我!!!

    回覆刪除
  3. 妳係指美版trailer定係我係blog落果條呀?

    C坑我當時係諗起"Slumdog Millionaire", 又變得不新鮮, 不過死到臨頭真係夠唔夠膽咁做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