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Dear John ("分手的情書") ----- 最感人的其實是John父親與主角倆的感情!
























Film : Dear John (2010) (USA)
Directed by Lasse Hallström
Written by Jamie Linden/ Nicholas Sparks (Novel)
Starring Channing Tatum/ Amanda Seyfried/ Henry ThomasScott Porter/ Richard Jenkins
Music by Deborah Lurie
Duration : 108mins

1. 本來無意看此戲,只因換票券到期找不到另外一齣更好的!坐我旁有幾個青春無敵o靚妹o靚仔,好明顯唔係睇戲嘅,都幾disturbing,講D嘢又異常幼稚,現代的年青人真係.......

2. 原來導演來頭不少,拍過幾齣好片,如"My Life as a Dog", "What's Eating Gilbert Grape", "The Cider House Rules", "Chocolat",而最近看過的是"Hachiko: A Dog's Story",不過相對來說,此片的主線極之普通,應該是劇本問題,沒有甚麼驚喜的愛情片,而且都係不忘滲D美國主義,不明為何在美國都算好收,可能上畫時近情人節吧,而且故事發生於2001年,在這個年代,情書更顯得難能可貴,更容易感動人吧,也許廿年後,有人肯為心儀的對象寫一封情書,已經可以抱得美人歸了!女主角Amanda Seyfried是我唯一認得的,因為她拍過"Mamma Mia",是啊,忘了提導演以前是拍過大部份Abba的MV的!

3. 故事是講相識兩星期便深愛對方然後男友要參軍,所以分隔兩地,只靠書信往來,斷斷續續經歷了六七年的感情!主線我已無嘢想講,反而"書信"令我想起其他,現代的人已幾乎不寫信,通訊是靠電話, e-mail, fb, blog等,信似乎只會在戰場上出現,也許就是此片的賣點!最簡單的信已變成了最浪漫的東西,也是最真誠的表現!是的,信是一種很特別的交流方式,幾乎是無可取代的,尤其是親筆寫的信,不過這當然要靠互動,一方很難獨個支持下去!我寫信最多的時間應是F.6, F.7至U畢業後的一段時期,而且好多時是好朋友之間的信,雖不是情人,其實都有點浪漫感覺的!最記得是F.6/F.7有些日日見的同學都寫信,好正!好多嘢不是面對面或對著聽筒就可以表達的,信是有其獨有的魅力,也代表了交往的深淺!

4. 此戲最好看的其實是副線,即男主角John與其父親的關係,兒時由一枚錯體銀幣開始,只是長大後關係變得疏離,而John女友Savannah也是對John父親收集的錢幣感興趣而與其建立關係,他們之間所表現的親切感令人相當動容!父親的角色演得非常出色,尤其他因為自閉症的行為表現,不太懂表達自己但又明顯看出他疼錫兒子及對Savannah極有好感,起碼他樂於與她溝通,不知何解我非常感受到,可能其實我都有自閉症,好怕與人接觸!另外,Savannah的鄰居也有個自閉症的兒子,又是從不與陌生人說話,卻與John一拍即合,我也相信自閉症的人與陌生人接觸是相當靠直覺的,而那直覺通常又相當準確,這反而成為了他們的天賦,他們似乎對於純潔的東西是有感應的!

5. 片子的插曲們也相當動聽!以下是女主角Amanda Seyfried主唱及填詞的插曲"Little Hou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RcVYxcOhHk&feature=relate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