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基志雙雄") ----- How can a person not exist go on existing?!
























Film : 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 (2010) (USA)
Directed by Glenn Ficarra/ John Requa
Written by Glenn Ficarra/ John Requa(screenplay)/ Steve McVicker(novel)
Starring Jim Carrey/ Ewan McGregor/ Leslie Mann/ Rodrigo Santoro
Music by Nick Urata
Running Time : 98mins

1. 其實這戲的trailer不甚吸引,對搞笑基片也興趣不大,同時厭倦了Jim Carrey的人肉表演,結果Ewan McGregor成為了唯一的入場原因!

2. 片的開始用了搞笑形式說是true story,到結尾才感到也許是真人真事改編,直至翻看資料才確知有Steven Russell(starring Jim Carrey)這個人,而Phillip Morris(starring Ewan McGregor)也真是他的戀人,不過劇情實在太戲劇化,可是某些情節卻真的發生過,回想起又覺得幾攪笑!Steven真的不斷因欺詐罪入獄然後逃獄,而且成功了很多次,資料說他有個花名叫"King Con",智商有163!

3. 相信戲是把他與Phillip Morris浪漫化了,不過看戲中的他們確是頗sweet,尤其是Ewan McGregor演得很好,D lum樣害羞樣超正!最好看的一場戲是Steven要調離監獄,Phillip不斷追趕著他,電影播著"To Love Somebody"(Nina Simone翻唱Bee Gees的版本),配合得一絕!


4. 看完此戲,想起友人提到: "真與假在戀愛中是否真的重要"的問題!戲中的Steven似乎一生也在講大話,所以Phillip結果對他徹底失望,縱使他真的深愛著Steven,他說Steven甚至不知自己是誰!大概是因為他活在自己製造的謊言中,完全迷失自己吧!Steven的physical世界整個也是假的,不過mentally他對Phillip是真心的,所有的假也是為了接近他!這樣的愛情是否已足夠?一個人說甚麼也是假,不過他又說對你是唯一真心的,那麼他要怎樣才可以證明自己,你又怎樣才會相信,結果也是一場賭博!想起以前有一個朋友說知道男朋友對其他人都不好,甚至對朋友很差,只是對她好!如果他對她不變的話,我覺得感覺真的蠻幸福,就因他是衰人卻只對她好才顯得特別吧,當然他變心的話可能就會對她很差了!相對來說,我便不太喜歡博愛的人,對甚麼人也很好,而我最討厭的讚美說話是: "你好好人呀!",我心裡會想: "我不是好人,我是對你好,連這個分別你也看不到!"

5. "To Love Somebody"這歌其實有很多歌手翻唱過,不過Nina Simone的版本是較早期的,由她來唱,當然soul味重了很多,而且更emotiona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OaNzoqSo4g

p.s. 這個中文片名算是改得不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