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The Refuge("孕茫茫") ------ A story with good ending!!!
























Film : Le Refuge (2009) (France)
Director : François Ozon
Writers : Mathieu Hippeau (screenplay)/ François Ozon (screenplay)
Cast : Isabelle Carré(Mousse)/ Louis-Ronan Choisy(Paul)/ Pierre Louis-Calixte(Serge)/ Melvil Poupaud(Louis)
Duration : 88 mins

1. 當然見到poster已非常抗拒,不過又想看François Ozon的戲,只好硬著頭皮入場!

2. 另一個Mother & Child的故事,其實給我的感覺不大,可能是題材令我難以投入吧!

3. 故事是講Mousse與男友一起吸毒後男的死了,女的救回而且發現有孕,她決定去一個偏遠的地方養胎,後來男友的弟弟Paul找她,內容就是他們那段相處時間的經過!

4. 很喜歡Mousse提到決定生下來的原因只是好奇,想看看他的眼睛的顏色!也提到覺得胎兒就是死去的男友,我想起友人提到的"方生方滅"(個term我有無記錯呀?)!

5. 過程沒有甚麼高潮的情節,最有趣的角色反而是Paul,也比較立體!其實戲裡也有提及adopted child,只是沒有深入討論!

6. Mousse在沙灘遇到的女人對Mousse說的那番說話令我有嘔心的感覺!

7. 喜歡故事的結局,我在想如果這個case發生在我身上,這便是我最想要的結局!當然這只是我的怪思想,別人不易明白!

8. 其實此戲比起導演的前作確是顯得平淡,我最喜歡的還是"5X2"!

2 則留言:

  1. 估不到你會看有B的戲!
    我也喜歡結局,我相信Paul對哥哥的"愛"放在小孩身上, 撫養成人, 會比小孩跟著母親幸福!

    回覆刪除
  2. 我說喜歡結局的其中一個原因當然是可以在他出生的頭幾年可以不用見到他,5年後認翻就最perfect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