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Iron Man 2 ("鐵甲奇俠 2") ----- Iron Man = Ip Man = 一個打幾十個!
























Film : Iron Man 2 (2010) (USA)
Directed by Jon Favreau
Written by Justin Theroux
Starring Robert Downey, Jr./ Don Cheadle/ Mickey Rourke/ Gwyneth Paltrow/ Scarlett Johansson/ Sam Rockwell/ Samuel L. Jackson
Music by John Debney/ Tom Morello
Duration : 124mins

1. Cast好強,有我喜歡的Gwyneth Paltrow,仲多咗Mickey Rourke("Angel Heart"(a classic thriller) ,"The Wrestler")及Scarlett Johansson!

2. 續習通病,刻意延續,相對第一集劇本好弱,不過觀眾們不會介意,他們要看的是CG & Visual Effects!

3. 其實這戲最好看的地方是主角Tony Stark(Robert Downey, Jr)的character,這也是第一集吸引人的地方,一般傳統super hero都是有點陰暗面及收藏身份,而Tony的囂張,自負,自戀,愛出風頭,目中無人,恃才傲物的個性是非常突出的,一般來說這種性格是頗討人厭的,不過在銀幕上你看再到他的幽默感就變成他的charisma!此外,super hero的性格總是極端的,所以相對於Batman及Iron Man,我個人覺得Spider Man在性格上是較失色的!

4. Scarlett Johansson是花瓶,雖然片中的她都可以一個打十個,算是較型的一幕!我反而愛看Pepper(Gwyneth Paltrow),她的性格及在片中的表現較立體,感受到她隱藏的愛念!而Tony由於有一種命不久矣的重擔,在性格表現上多了一種層次!

5. Iron Man Vs. Whiplash(Mickey Rourke)在賽車上的那一幕我覺得是全片高潮,加上帶著"Make God Bleeds"的訊息,是全片寫得最好的橋段!之後Iron Man一個打幾十個都係熟口熟面,expect以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