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The Concert("非常愛樂樂團") ------ 戲劇性太強反變得胡鬧!
























Film : Le Concert (France) (2009)
Directed by Radu Mihaileanu
Written by Radu Mihaileanu/ Héctor Cabello Reyes/ Thierry Degrandi/ Matthew Robbins/ Alain-Michel Blanc
Starring Aleksei Guskov/ Mélanie Laurent
Music by Armand Amar/ Tchaikovsky
Duration: 123 mins
 
1. 樂團指揮淪為劇院清潔工已夠戲劇性,已完全脫離了真實感,當然政治因素下,甚麼事也有其可能性,不過我卻沒法感同身受!
 
2. 整個plot其實很簡單,就是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怎樣去完一個三十年前被打斷的夢,過程是胡鬧非常,團中每個人物也欠真實性!
 
3. 而關於那久別的親情可算是戲的感情主線,相對來說也較感人,最後也能賺人熱淚,只是我把感情投入時,卻不明為何還要insert些胡鬧情節,實在大煞風景!
 
4. 女主角Mélanie Laurent確是個美女,原來她便是"Inglourious Basterds"中的女配角,我認鬼妹確是不行!
  
5. 片中所用的Tchaikovsky樂章也有其象徵意義!  
6. 而且那場Tchaikovsky樂章的確能帶出高潮,我想除了是劇情的推進,演員的表現及剪接,音樂本身也應記一功,surely powerful and moving!!!
 

2 則留言:

  1.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山楂樹之戀"的trailer,我本來滿有期望,不過看過三款trailers(選角/劇情/主題曲),而每條看了四五次之後,已經感到很膩,只好期望片子出來還有一絲驚喜,不要是預想得到的老套橋段!不過,女角名字確實好聽!

    回覆刪除
  2. 今天才發現這個blog是有統計資料的,原來也有人瀏覽,不過我相信大多是無意click中,會看的可能是零!但估不到的是這半年來瀏覽率最高的文章竟然是.......With or Without You(U2), 有over 400! 而半年前為陳綺貞寫的Boxset意見在這個月瀏覽率也頗高,相信是演唱會效應!

    另外,出奇的是安非他命/分手說再見/志明與春嬌也常有人click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