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Animal Kingdom("野獸家族") ----- "It's a fucking crazy world!"
























Film : Animal Kingdom (2010) (Australia)
Directed by David Michôd
Written by David Michôd
Starring Ben Mendelsohn/ Joel Edgerton/ Guy Pearce/ Luke Ford/ Jacki Weaver/ Sullivan Stapleton/ James Frecheville
Music by Antony Partos
Duration : 112 mins
 
1. 之前看trailer已有點期望,亦感覺到應是以人為主的故事,不是甚麼商業片,槍林彈雨那種,打算看動作片的觀眾相信會徹底失望!

2. 所謂的野獸家族,其實是指一個家族式的械劫集團,不過全片你不會看到一個械劫場面!片子不是想表達他們如何風光,而是如何沒落!最諷刺是暗示買股票可能比械劫更好搵,風險也更少!在這個世代,已再見不到這種黑暗勢力的英雄了!

3. 片的殺著是它所表現的張力,令人看得很緊張,不知下一步會如何,而結局我又真的估不到,也許其他觀眾會估到!

4. 故事圍繞著未成年的J因母親的死而要投靠從沒往來的舅舅們家中,而他們正是那個聲名狼藉的械劫集團,正受警方嚴密監視!少年在最不適合的時間捲入事件中,把事情變得更複雜!

5. 集團的首腦就係阿媽,一眼關七,冷靜看著整個大局!其實後來她那"過火"的決定我覺得是make sense的,出於最原始的愛,與道德扯不上任何關係,亦同時充分表現到她的江湖地位!

6. 弱者被強者保護,當強者失去了那種能力,弱者唯有自強,否則最後只會被犧牲!

7. 心想若處於少年的位置,我真的想像不到要如何做,下一個怎樣的決定才能擺脫這件事而又能繼續生存下去!

8. 對白提到,有些事是不可對女人說的,就算是你的愛人,因為"女人一擔心就會嘮叨",又好似係播!

9. 事件原來部份是有真實根據的!

10. 片的其中一個主題大概是scare,scare是怎樣形成的,人們面對scare時會有甚麼不同的反應,當scare去到一個極端的地部時,失去理智的便變成弱者,當然好多時他仍會以強者的姿態自居,心裡卻怕得要死!面對最大恐懼仍無懼色,仍能從容面對冷靜分析是強中之強,片中的阿媽果然是個厲害人物!

11. Trailer及片中也用上Air Supply的"All Out Of Love",記得trailer聽到時有種很怪的感覺,與氣氛很不配合,而劇情上是電視播著MV,timing也夾得很好!再回想此片的主題,其實是蠻適合的,而且選上澳洲本土組合Air Supply的歌也實在有其代表性!

12.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5BsYRmMfus (相信是澳洲原裝trailer,正好多,高下立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NszOl14AWg (我相信這version必定是美國佬搞的,毫無深度層次,淨係識抽晒D商業元素出來,睇完呢條trailer走去睇套戲一定覺得被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