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Kidnapped ("綁架現場") ----- 未看過"Funny Games"去看不防!
























Film : Kidnapped (2010) (Spain)
Director : Miguel Ángel Vivas
Cast : Fernando Cayo, Manuela Vellés, Ana
Duration : 85 mins

1. 其實個佈局好似Michael Haneke的Funny Games/ Funny Games U.S.,又係屋企被闖入,又係三人家庭,不過Funny Games表達的東西內在得多,表現手法也成熟很多,而且感覺更入心!大師即是大師!

2. 真的沒法不作比較,講驚嚇程度與演員的演出也是沒法同日而語!"Funny Games"我是看得投入,而且看時真的可以影響我的情緒,除了虐待片中主角,同時也在虐待觀眾,邊看也邊想,究竟件事何時才會完結!此片的闖入者有明顯目的---打劫,而funny games基本上是沒有的,所以仲恐怖!

3. 畫面的暴力永遠是次等的,最厲害的是可以觸動你內心的恐懼,所以此片不算成功!

4. viewcam手法也不見新鮮,雖然仍可以營造一點真實感及現場感!

5. 那家人其實三個也不太討好,所以更加減低了我的同情心!

6. 看罷得到一個教訓:被人咁樣打劫千祈唔好反抗或者搵機會反抗,如果人地只係為錢咪算囉,雖然人見到有機會就爭取好正常,除非你明知佢地事成會殺人滅口啦!

7. 片中女生Isabel在準備約會時在房內播著此歌"Isabella",而片末出roller再次播出,輕鬆的節奏令對比非常強烈,雖然仍不算新鮮,起碼仍達到效果,是此片的妙筆!http://www.youtube.com/watch?v=8PgrLmL6-rU

8.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V1POxdHHR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