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李宇春《会跳舞的文艺青年》----- 這世界本來就不應存在常規!
























會跳舞的文藝青年
作曲:李宇春
填詞:李宇春

白襯衫配方格還是小圓點
最怕填這種二選一的考卷
也許不專一的天性太明顯
才會被人家批評優柔寡斷

﹡陽光打電話抱怨心情很煩
他說因為突然間愛上了下雨天
這種愛情聽起來無稽之談
就像會跳舞的文藝青年

誰說文藝青年不能旋轉
誰說旋轉出一定是圈
誰說圈就是規則是界限
誰說旋轉的不能是文藝青年

﹡Repea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F2ULdVjmzA

1. 李宇春的名字聽過很久,她的中性形象深入民心,也聽說她在國內很紅!不過這些對我來說都是聽聞,其實完全感受不到,也許因為她在香港不紅吧!

2. 近幾個星期因為工作關係看到此曲的MV,也是我第一次聽李宇春的歌!出奇的一聽便喜歡,音樂與歌詞俱佳,原來都是她寫的!

3.  "也許不專一的天性太明顯,才會被人家批評優柔寡斷" ------ 為何非要選擇不可?真的不可以停留在某種狀況之中嗎?

4." 陽光愛上下雨天"確是令人煩惱,不過還好這世界是有"驟雨中的陽光"的,只是不能長久,總是短暫的,最理想的結果就是沒法抓得住,莫奈何!

5. "誰說文藝青年不能旋轉,誰說旋轉出一定是圈,誰說圈就是規則是界限,誰說旋轉的不能是文藝青年。",想起友人談起非黑即白的話題,這世界本來就是存在無限可能性,沒有甚麼規則可言,人們只是習慣了把事情分類歸類,好讓自己容易些處理事情!這方向本來是無可厚非的,只是感情這回事,實在太複雜,靠歸類只會引來誤解,非要深入了解不可,是與非本來就不分明,甚至談不上有所謂的是非!沒有是非,只有接受不接受,而接受與否是很個人的!

2 則留言:

  1. 曲詞俱佳!尤其喜歡旋律...挺能夠打動人心的...為甚麼做人不能自由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