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GO!尋找攣羹人("Go Find A Psychic") ------ 忠於自己的信念,縱使別人當你是傻!
























片名 : GO!尋找攣羹人("曲がれ!スプーン") (2009)
導演 : 本廣克行
演員 : 長澤正美、三宅弘城、諏訪雅
主題歌: Cosmic Box (by YUKI)
片長 : 106 分鐘

1. 沒想到此戲竟有機會在香港上畫,好記得我去京都二条城時在一商場內看到此片的宣傳poster,然後在商場內的電視機播著trailer,我還一連看了幾次,覺得套戲都幾胡鬧,無可能會係香港上,唯一解釋應該是長澤正美在香港薄有名氣同埋以為開心搞笑戲仍有市場吧!

我在日本京都二条城站商場見到的宣傳poster

2. 不過其實個故事都算ok!講櫻井米(長澤正美)一直相信自己細個曾經見過UFO,大個做了節目助理,負責的節目剛巧是邀請自稱有超能力的人上來表演,由正負雙方嘉賓決定表演者是否真的有超能力!其中一個表演者說能看穿密封信封內的內容,我想說的其實是主持人竟畫了叮噹樣放入信封內,我即刻笑了出來,因為我立時想起一個友人!


3. 不得不讚日本人衣著的mixing,確是別樹一格,在別的地方看不到,香港人想學又未夠水平!長澤正美在戲中整個造型好得,colour mixing超正,本來長澤正美已經夠可愛,再這樣穿變成超可愛,看她都夠啦!
 
4. 那瘦身男自稱有超能力,原來只是他夠瘦穿過狹小空間,我覺得我會比他強,哈哈!
 
最右手邊就係瘦身男,佢可以穿過兩條木之間!
 
5. 櫻井米的任務是到處找真的有超能力的人上電視,因為監製都知個個上來的都係呃神騙鬼!結果她真的巧遇一班有超能力的人正在一Cafe開party!不過,那班人卻不想給任何人知自己有超能力,大家也看著"水貨"瘦身男表演!
 
6. 又回到之前我提到minority是註定受排擠杯葛的話題,亦因此那班有異能的人也不會顯露身份,只是閒時聚在一起交換心得,行為與普通人無異,甚至在戲中都把他們塑造成比一般人更傻,把超能力盡用在些無聊事上!例如最勁果個可以把時間停頓5秒,他說經營的麵店每次有客人發現食物中有頭髮,他就可以利用他的異能拿走頭髮,真係反高潮!是的,誰說有超能力一定要做X-Men拯救世界,貢獻人類,每個人都有權選擇自己的生活,沒有浪費不浪費,這只是別人一廂情願的想法,沒有必要跟隨,去達到別人的期望或所謂的成就,活得開心,覺得自己的生活有意義便可,就如戲中幾個有超能力的人最開心的事就只是找到"同類",閒時一起聚會表演一下便已經很滿足!不知何時我才找到我的同類.......
 
 
7. 最感動是得知櫻井米原來一直把細個看到UFO的事藏在心底,沒有對任何人說過,因為她知道沒有人會相信她,尤其在大人的理智世界,而且每次她遇到自稱有超能力的人都滿懷希望,好盼望有一天真正遇到有異能的人,可惜現實總教她失望!
 
 
8. 戲裡有一種說法,我大概是這樣理解:由於細個甚麼也會相信,反而真的可以看到超自然的事,而理智的大人由於看到也不會相信,結果他們真的甚麼也看不到!我一直也覺得童心是一樣很特別的東西,它可以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世界,而我所指的童心是超越年紀的!
 
 
9. 長澤正美最後那個天真而滿足的笑容好有感染力,其實是很難做的,不是可以演出來的東西,不過她就是做到!
 
10. 原來超能力也可以是互動的,你要遇著另一個有超能力的人才會發現原來自己有超能力,否則的話一世也不會知,我好鍾意呢個說法,也說明了人與人之間存在的一種微妙關係!
 
除了瘦身男,Cafe老闆及櫻井米,其他人都有超能力啊!
 
11. 戲雖然不是十分精彩,不過整齣戲很colourful,好醒神!而且一個關於超能力的題材拍成這樣的故事,算是意想不到,都是日本仔腦作怪,第二個地方D人唔會諗D咁嘢去拍!
 
 


8 則留言:

  1. 由於是套戲的開頭,我都以為個女參賽者會估中,點知佢寫咗個"風"字,又係反高潮!最好笑係那個代表正方的超能力盲目相信者竟說"風"字最後的一橫一點出奇的似所畫的叮噹的口,所以他認為那參賽者是有超能力的!

    "下妻物語"是Lolita Look, 這也幾乎是日本獨有,香港見到的通常會嚇死,因為通常都不是可愛女生!我覺得套戲好好笑,反而我又覺得"爆粗band友"好無聊,我唔受!

    回覆刪除
  2. 睇你兩個寫嘢真係抵死,手痛腳痛都要舉手舉腳支持。
    《下妻物語》是經典,編導演的統一及駕馭力一流。"爆粗band友"越睇越走樣,差多矣。
    Ha, '... 都係唔可愛但又以為自己好卡哇伊的女人!' 絕!兼且總有一件嗘左右!

    回覆刪除
  3. ps. 延伸題外話:要選認識的最佳衣著男,jack 一定榜上有名!

    回覆刪除
  4. 妳兩個做乜呀?搞到我有D飄添!

    Sandy,我地好耐無見啦,妳嘅印象是否在我們的aTV日子,我記得那時我真係成日買衫,個個月總有幾件新衫!不過,近幾年真係買少咗好多,都好少睇,睇中的又愈來愈貴,根本無錢買,而且年紀大咗,反而揀衫有D尷尬,無以前咁無顧慮!哈哈,這幾年鍾意咗粉紅色(以前鍾意紅色),好明顯係因為發姣,不過總是不見男裝粉紅色under,見到唔該通知聲!

    想起F.7以前幾乎所有衫都係阿媽買,大概是因為家貧吧,我D出街衫成日都係果幾件,娘到爆!而我成日都係裇衫西褲皮鞋,最經典係有次同一班F.6/F.7同學去沙灘玩都係咁著,每次睇翻張相都覺好好笑,唔知當時D同學心裡面會諗乜呢?!其實我開始狂買衫都應該係出嚟做嘢之後,有錢買可以自己揀吧!

    回覆刪除
  5. yes, i got the impression in atv days, and that impression is reinforced as i saw your photos on fb. money or brands is not the concern. someone who cares to look good/stylish contributes a delight to our boring city. it's a virtue already. but that's not an easy thing. you really need that perseverance and the spirit to look good and be yourself. more money does help though. But on today's Apply Daily, I saw that 'ex-Apple Daily reporter'turn mistress of some local tycoon carried a birkin bag (is it a uniform?)as usual, and her one-year-old daughter also carried one with the same color. that's visual pollution caused by money.

    回覆刪除
  6. 心情再壞也不應穿得太差,我有時會有這種想法!

    基本上我不太跟潮流,也許只因我懶及無錢,而且不喜歡被人牽著走的感覺,太沒性格!當然我有喜歡的品牌,也許因為某些品牌是有某種style,而剛巧那種style又是我喜歡的吧!不過,一些好的design通常又真係會貴!當你要等減價時,就會覺得有錢多好!

    不過,我記得放上fb的好似都不甚特別,印象中呢幾年買得最多是bossini出的人物系列T/sweater,好普通的!

    回覆刪除
  7. see, you have all that wardrobe theroy of your own. what more do you need?!

    looking good on 'bossini'!? you've to tell me the tricks. :)

    回覆刪除
  8. 對我來說,整齣片的color同埋長澤直美加了不少分,而且總想起京都二条城之行,想起在那處dinner,一個人,還有可愛waitress的招呼,好懷念,所以特別有感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