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Flowers("恋恋凡花") ----- 資生堂廣告電影版!

Film : FLOWERS フラワーズ (2010)
導演 : 小泉德宏
演員 : 蒼井優、廣末涼子、竹內結子、田中麗奈、仲間由紀惠、鈴木京香、大澤隆夫
片長 : 109 分鐘 (六個故事,109分鐘,剛剛好)
主題歌: ねぇ (Dreams Come True: 一隊在日本紅了超過10年的長青組合,不過在香港不太受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E9MYtvz4U&feature=related
插入歌: 熱帶魚 (岩崎宏美: 77年的細碟歌,70s的她的歌也很好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PE0uOhnfTE&feature=related
插入歌: Have You Never Been Mellow (Olivia Newton John: 70s的ONJ又係超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31ne3bQ1h4

This one is my favourite!

1. 廣末涼子有份做的戲,當然要上畫日就看啦!而且cast這麼強,是資生堂晒冷之作,獨欠了觀月亞里莎!基本上沒有一個我不喜歡的女星,更有我喜歡的蒼井優及田中麗奈,不用多提的當然是我超喜歡的廣末涼子,在我來說只有仲間由紀惠較沒吸引力,一直覺她的樣子只是典型靚女,沒有甚麼character!

2. 戲很容易令人聯想起"Mother and Child",不過論功力仍相差很遠,故事舖排與剪接亦不及"Mother and Child",不過此片獨有的日本風味卻是非常吸引的,尤其那些六七年代look及相片,好正!尤其是田中麗奈,就像那個年代的人,她的角色也討好,很喜歡她那種矛盾的表現,寫字的那個例子好到,人自身的矛盾有時好有趣!

3. 廣末的樣子就是我最喜歡的她,拍得她好美,她真像個完美妻子,娶到她就會得到幸福似的,看完加晒分!片中更聽到她久違的歌聲,雖然只是幾句,也夠我滿足了!她那個紅色格子樽領look超好看,那紅色外套也靚得很,紅色好襯她........似乎我已寫得忘形,總之,我一定會多看一次!

4. 蒼井優的造型也是很美,而且拍得她好似沒長大過,樣子還停留在十幾歲,尤其她在神社外與母親的那場戲,可愛非常!她也是片中最細的演員卻演最老的角色!

5. 鈴木京香哭的那場戲仿似感受到她的痛,也牽動了我的情緒!

6. 部份故事稍嫌感情描寫未夠細膩,某些痛沒法完全感受,又或許我始終不是女性,有些東西沒法輕易代入吧!

7. 喜歡廣末那場父女戲,他們之間的感情矛盾可以想像得到,也給她的樂天一個合理的解釋,我喜歡這種背後的黑暗面!
蒼井優竟然唔出席首映,果然係小大牌,又可能唔想勞煩佢老人家!

8. 喜歡主角們的單字名字,好型!
SHISEIDO TSUBAKI×Flowers「広末涼子・佳」 篇:http://www.youtube.com/watch?v=3VuqguztTH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H3ItaTe3pk&feature=related(送嘅!)
SHISEIDO TSUBAKI×Flowers「蒼井優・凜」  篇:http://www.youtube.com/watch?v=i1wxIMO1bso
SHISEIDO TSUBAKI×Flowers「竹内結子・薫」 篇:http://www.youtube.com/watch?v=LO96W0KRLKk
SHISEIDO TSUBAKI×Flowers「田中麗奈・翠」 篇:http://www.youtube.com/watch?v=Crbxx4icfgs
SHISEIDO TSUBAKI×Flowers「鈴木京香・奏」 篇:http://www.youtube.com/watch?v=X1PXMMT91M0
SHISEIDO TSUBAKI×Flowers「仲間由紀恵・慧」篇:http://www.youtube.com/watch?v=EzzOKCCIfIw
涼子.佳

9. 影片就是表現日本女性獨立自主的一面吧,縱使仍要承受社會與傳統的壓力!

10.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xfOJ9qYcbE

8 則留言:

  1. 我有睇劇情架,不過我承認一開場就是等廣末出場的心情,所以有點不集中!

    回覆刪除
  2. 吓,又結婚?似乎她很嚮往家庭生活!我根本不知她在拍拖,都係剛剛才知,可能其實我係唔想知!

    娶到她的人有福了!

    回覆刪除
  3. 我的友人看後好失望,感覺內容盡是結婚生子、家庭婚姻,好不陳套。今時今日,女性對這些議題的選擇和意義可有不同?不知影片有沒有探討?但她的意見,倒左右了我看這電影的意欲。

    Shiseido女優如雲,但無我更中意的深津繪里、松雪泰子

    近來最期待電影:'告白' 及‘小龍女’

    回覆刪除
  4. 妳的友人看完失望不出奇,沒有甚麼出人意表的故事,拿個平常心去看就可以,當然我就另有所圖,絕對不會是平常心!

    看深津繪里,就期望"惡人"會上正場啦,也許妳已買了HKAFF的票!

    "告白"的poster宣傳吸引,不過那trailer又太日本式,減低了期望,而且松隆子對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其實一直不明她為何會那麼吃得開,紅了那麼久,不過我還是喜歡聽她的歌的!

    "小龍女"也很期望,不過應該不及妳!是否會有三集?不過對於要看一齣這麼長篇的電影感覺不好,總是不知要等多久,常常會想未看到結局篇可能就已死,好不容易才等到Harry Potter快將完結,感覺就只是去完成一件事,已談不上甚麼期望!這也許就是看書的最大好處,你可以控制何時結局!

    喜歡看書的人是幸福的!

    回覆刪除
  5. 太遲了,買不到"惡人"HKAFF的票,齊齊等上正場啦。

    我從來對松隆子都不太有好感,但近年她電影、舞台兩邊走,似實力十足,她選片亦見嚴謹,走勢越發凌厲。那就看戲不單為看人吧。中島哲也兩套前作我都好欣賞,故此對"告白"有期望。

    小說改編電影,好難兩雙討好,對瑞典版‘小龍女’ 我還是謹慎樂觀好了。

    回覆刪除
  6. 我喜歡"下妻物語",卻不喜歡"松子的一生"(雖然我知很多Cult片迷喜歡),算打過和!

    我們加埋的念力應該可以令"惡人"上正場^_^

    回覆刪除
  7. "松子的一生"的潛題是毫無意義、不知所謂、無聊悽惶的人生。我是愛死了這樣的題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