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華爾街金融大鱷") ------ Is Greed Good?
























Film : 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 (2010) (USA)
Directed by Oliver Stone
Screenplay by Allan Loeb/ Stephen Schiff
Story by Bryan Burrough
Starring Michael Douglas/ Shia LaBeouf/ Josh Brolin/ Carey Mulligan
Music by Craig Armstrong
Duration : 127 mins

1. 其實本來我是打算放棄這齣戲,因為Wall Street這題材真的完全沒法吸引到我,我對全球整個經濟體系以至股票投資可算是一竅不通,加上我對錢搵錢沒興趣,所以注定一世感到搵食艱難吧!讀書時take過經濟course,完全的跟不上,大概最大的得著是知道opportunity cost是甚麼,而這是可以apply在整個人生道路上!因此,看這種戲就是會有看不明的壓力!


2. 直至我看到導演是Oliver Stone我才改變主意,原來這是他第一次執導自己影片的續集,而之前的"Wall Street"已是廿三年前,我真的想像不到有咁耐,我明明有睇過,究竟我是經甚麼途徑看的呢?不會是在戲院吧,想起也覺恐怖,時間真的可以過得這樣快嗎?究竟其間我做過些甚麼?
Wall Street (1987)

3. 看完整齣戲,我覺得女主角好得,很臉熟,但想不出做過甚麼戲!返家查看才驚覺她是"An Education"女主角,嘩,我真的認不出來,當然即時再狂加分啦,而且她debut的電影是"Pride & Prejudice",我也有看,當然對她毫無印象,而且那時還很肥妹呢!
An Education
An Education 


4. 男女主角是經Oliver Stone介紹才認識的,而且一拍即合,現在還拍拖呢,他們又真的幾襯啊!Transformers仔又真的片運亨通,不過我最有印象的演出反而是他在"New York, I Love You"的其中一個故事的角色!



5. Michael Douglas外型上好似沒多大改變,keep到!


6. 說實話,故事是有點薄弱,當然很多terms也俾佢拋到,都不知發生甚麼事!不過,很多劇情的轉折位也感到有些兒戲,佈局不夠精密,起碼與印象中的上集有距離!意想不到的是,竟然有頗重的著墨在親情與二人的關係上,這也是片子最好看的部份!


7. 片中經常提到"道德風險",簡單來說是一種極度自私的不負責任行為,甚至可以apply到親情上!大概人的貪念就是帶動整個經濟體系運作的最大原動力!
Oliver Stone (Second Lef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