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讓子彈飛("Let The Bullets Fly") ----- 國產CULT片!
























片名 : 讓子彈飛 (2010) (中國)
導演 : 姜文
演員 : 周潤發、姜文、葛優、劉嘉玲、陳坤
片長 : 132 分鐘

 
1. 宣傳頗足,不過期望不算大,甚至會覺得有周潤發會減低期望,他星味是夠,但戲好多時都不是演得很好,他已過了最有戲味的年代,就在他走向國際之時,其實有點懷念從前的周潤發!話說回頭,此片他的表現是不錯的,雖然還改不了浮誇,只是在一齣如此cult的片中其實還可以的!
 
2. 其實姜文之前拍"太陽照樣升起"已是cult得很,他是個很有個人特色的導演,我不算非常喜歡他的戲,不過就是摸不清他腦中究竟在想甚麼,反而因此多了點欣賞,起碼他的戲比馮小剛型格得多!片中葛優的角色就正令我想起馮小剛之流!
 
3. 戲中很多絕核的對白,而且很密集,好多時沒法一時間消化得晒,總之就是覺得好有嘢!那場三大主角同枱的戲是其中一個大高潮,那些"骨"真的很精彩!
 
4. 不喜歡看劉嘉玲的戲,好彩她佔的戲份不多,她的那些笑聲,令我想起"阿飛正傳"裡的她!反而另一女配角頗討好!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YqF_XBaEGM

10 則留言:

  1. 人人說它的隱喻,說姜文打的是超班的擦边球。但我的入場意慾近乎零。世上除了咱們偉大的祖國,边有一个那広仆街的地方,有口難言,有話不能直說,如此曲笔卻+分露骨地搞創作。這种寄意我真以為情何以堪,才不要那広沾沾自喜。發哥、劉嘉玲有份演出對我完全係趕客。
    總之,唔係你死,就係我亡,做人淘個痛快乾脆,何必陰阳怪氣,與狗政權共枕同床。

    回覆刪除
  2. 看妳們寫的東西,尤其是關於國內的片子,就如上次談非誠勿擾,都是那麼反應強烈,大概是因為妳們看到政治層面上的東西,而這方面我最無知,所以就沒有那些感覺,好處是被騙了也覺開心,就像這世上活得開心的某一些簡單人類!看不透一些事情,只看到它的表面,也許就是我喜歡非誠勿擾的另一原因,我只把它視為一般處境喜劇吧,至於續集,另文再談!

    本來打算今天抽時間寫blog,結果友人叫我吃晚飯,又告吹了,好大壓力,我又要想怎可找到平靜下來的時間!莫非我要把僅餘約會也推掉才得成事!

    突然發覺原來我可以接觸的朋友是那麼少,好朋友也許是有幾個的,不過大多成家立室,平日會見到他們已經難,星期六日更加是妄想,本來要維持婚後的朋友關係已經要花很多心力,稍有不足就很容易漸漸疏遠!每每想到如此我便感到不太開心,很懷念以前在學校最好的朋友可以常常見面的日子!

    回覆刪除
  3. how to maintain/manage friendship with married old pals? what a wonderful topic!

    here's for the married ones:
    1. never bring along your spouses to gatherings unless totally sure they are welcome (most of the time, not the case);
    2. never talk about your kids, unless friends ask about it;
    3. 約會先到先得,千奇唔好隨便因家人飛老友,除非死人塌樓。
    4. don't be a cinderella,unless traffic prohibits (this is my problem,always. 有口話人囉 :( !

    回覆刪除
  4. 而我最大的問題是腦衰退,好似是好花腦力才記得住一些事情!

    Sandy所說的其實可以再分類:married Vs single/ married Vs married/ married woman Vs single man/ married men vs single woman, etc.

    Sandy說的沒錯,記得有一次新婚好友說介紹老公給我認識,出來一起吃飯,我真係零興趣,但她卻表現得很熱衷,好似遇到好嘢急不及待要介紹別人一樣,更說她老公好想識我(其實只在婚宴見過一次),我真係唔係好信,即時諗到的是她老公知道我倆是好朋友,不放心我們再單獨約會吧,最後我當然係睬佢都傻,不了了之! 

    講仔女我又係好怕,尤其最驚她們忍不住要拿出Bee照片,突然母愛氾濫,就像那個必定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別人一定喜歡一樣,甚至明知我不喜歡bee也妄想她的bee必然是個例外,而我的反應其實是黑人憎的,因為我會直接說千萬不要拿出來,我不想看,我知是一盆冷水把她們的熱情撲熄,當然是好朋友我才會這樣不俾面!講真,給了我看,我的反應可能令人更難受啊!除非是我與她的仔女成了另類的朋友,不過暫時只有一個成功例子,其實與任何人的感情都要培養,不是一朝一夕的!

    pt.3絕對認同,因為任何情況放飛機都是不對的事,尤其是單獨約會,不過現在這世代的人就是那麼不重視約定,好多時令我很不開心!

    至於交人這問題我是諒解,沒法子,始終不如過往,好像 no limit of time般,聚會可以通頂然後再飲早茶都試過,好顛不過好正,現在當然無人同我顛!

    回覆刪除
  5. 今天很失落,而且很失意!即興買了票看戲,不過還有半小時才入場,在bc外面的花槽傍坐下,很想找個人傾計,call了友人,可惜她沒空!想了想,我也不知還可以找誰,原本晚上突然想找人傾計,只要那一兩個找不著,我便無計可施,心中想到的都已結了婚,晚上找人不太方便吧,只好放棄這念頭,奈何最不開心的時候總在晚上,好似已變成一個困局!

    我實在有點神不守舍,結果竟然入錯house,看了5分鐘覺得不對路才發現(之前更明明看到house門外的poster是別齣戲),而且原來連飛也俾錯,俾了另一場預售的飛,剛巧那個位又沒人坐,真係黑得很,所以miss了戲的opening,印象中未試過看戲失魂得咁緊要!究竟我發生了甚麼事?

    回覆刪除
  6. 我連回覆的時間也找不到,份工同我想像有點距離!

    妳說"搵個可以自行搞掂自己情緒嘅方法",其實一年365日,開心的日子也數得出來,當然好多時都係自己搞掂自己的情緒,如果下下找人還得了!不過,總有突然好想找個人傾計的時間,就像那天那個環境那種心情!如果說做到任何時間也可以自己搞掂,完全不用煩到別人,反而會令我感覺可悲呢!至於接受自己的不好,不完美,我還未做到,而且距離很遠,起碼我仍覺有點自欺,所以甚至會抗拒這種想法!


    .......張懸^_^

    回覆刪除
  7. 原來係咁... 你地呢段對話好睇過套戲。

    回覆刪除
  8. 看了《惡人》未?看看有沒有什麼啟示?

    回覆刪除
  9. 一早看了,未得閒寫!等吓,好快,不過,我應該又忘記很多感覺!

    回覆刪除
  10. "份工同我想像有點距離!" 好難事事如願,人是習慣的動物,不用太担心。我近日為公為私都忙到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