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Somewhere("迷失某地") ----- Lost in Somewhere in Life!
























Film : Somewhere (2010) (USA)
Directed by Sofia Coppola
Written by Sofia Coppola
Starring Stephen Dorff/ Elle Fanning/ Michelle Monaghan/ Chris Pontius/ Simona Ventura
Music by Phoenix
Duration : 98 mins

1. 對於Sofia的電影必冠上"迷失"二字已感極度抗拒,雖然片中男主角實在有點迷失!

2. 片中有很多場景也很長,尤其是一些performance,初初感覺怪怪的,亦有點Michael Haneke的手法的模糊印象,有點騙片長的感覺!不過看罷就感到她的用意,那兩場柱上舞拍攝的距離角度,看的時候就像處於現場,那些重覆的動作,看久了就是覺得無聊,也正反映出男主角生活的無意義!相對於那兩場女兒的表演,雖然都是重覆的動作,不過好明顯雙方是有感情交流的,整件事就變得截然不同!生活的意義有時就是在於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交流而產生!

3. 男主角貴為萬人迷男明星,名成利就,性伴多不勝數,生活卻不修篇幅,無聊至極,當然一般旁人會羨慕不已,好似除了拍戲宣傳外,生活無憂,自由自在!不過,看真點,其實是空虛的!

4. 與女兒相處的那段時間卻意外地為他帶來動力,重拾生命的意義,是一種醒覺!父親的責任不是一種壓力,反而變成一種互相依賴的雙向關係!說實話,看的時侯我很投入他們的父女感情,心想有這樣的一個女兒也很不錯!

5. Elle Fanning原來是Babel中飾演Brad Pitt的女兒,前兩天才知她是Dakota Fanning的細妹!片中她對父親提到正在看的一本小說,好明顯是暗示"Twilight",而此片她家姐是有份演出的,果然能夠博得觀眾一笑!在片中她陪父親出席頒獎禮的盛裝很美!

6. 片中揭示了某一種的明星生活!再從女兒的角度看,著實多姿多采而有趣!

7. 少不免又會想到Sofia與她大名鼎鼎的父親的父女關係,多少也有點投影吧!不過,Sofia的片子總令人感覺是女性電影,今次卻寫男性的自省,但不減女性獨有的細膩!
8. 片中的插曲也很正,令人聽得舒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GwZ7MNtBFU ("Cool" by Gwen Stefani/ 女兒跳舞時用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0TKdK73zMI ("Smoke gets in your eyes" covered by Bryan Ferry)

9. Actually, I still lost in somewhere and cannot find a way out! I am nothing too!

10.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3cPbxCBGVo

6 則留言:

  1. I must go to see this film by myself. I feel i am even boring than him because i have no daughter !

    回覆刪除
  2. 我也沒有,如果有如此一個女兒,生活可能開心好多!

    p.s. 之前在"讓子彈飛"comment中提到入錯戲院俾錯飛就是看此戲,果然貼切得很,那天我真的很迷失!

    回覆刪除
  3. albeit the good reviews, 我驚我依然頂唔順 sophia copolla,這個永恆的‘少女’的永恆的所謂問題。佢絕對無 elle fannng, scarlett johannhsan, etc 咁靚咁精靈,但只要自以為是就是了。

    回覆刪除
  4. "所謂問題",哈哈! 不過今次佢講男人播! 唔知Elle Fanning大個咗會變成幾靚呢?!

    回覆刪除
  5. 看得令人有點難受
    可能自己也是如此

    回覆刪除
  6. 凡:多謝你在此處留言,幾個文字也是鼓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