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不再讓你孤單("Beautiful Life") ----- Even ShuQi Cannot Save The Whole Film!!!
























片名 : 不再讓你孤單 (2011)
導演 : 劉偉強
演員 : 舒淇、劉燁、田亮、馮丹瑩、黃秋生
片長 : 121 分鐘

1. 舒淇 X 劉燁 這卡士是必看的,而且令人有點期望,可惜看過trailer後又打了折扣,某些片段舒淇顯得太做戲!另外,見到導演是劉偉強又冷了一截,他自有份導演的"無間道"後,印象中再沒佳作,似乎係one hit wonder!

2. 舒淇常提到喜歡方鎮東(劉燁)的氣味!也許每個人身上也有種特別的氣味,當你喜歡一個人時,那種氣味特別明顯,我聽過一個友人說喜歡上一個人就會嗅到他身上的一種特別味道,她更以此來肯定是否就是那個他!

3. 只有"現在"的愛情?也許這種愛情是最有passion的,起碼大家也知道沒有將來,或者所謂的將來是有時限的!那種熾熱的感覺是令人難以忘懷的,足夠你以餘下來的時間去回味!我大概明白!一個人一生人也應經歷一次,一種極痛苦與極快樂的交纏!

4. 佩如(舒淇)在街上泊霸王位那場,第一次叫方鎮東的名字,那個眼神表情是很吸引的,只有舒淇才有!

5. 反而副線(田亮 X 馮丹瑩)那段平淡而老套(一個啞,一個有溝通障礙)的愛看得比較舒服,可能是因為女生的清純樣子吧,不過原來她又拍過些性感廣告,真看不出!
 
6. 對於我來說,此片最大的敗筆是劉燁的病,當然對某些觀眾來說是最感動位,也是片子的賣點,不過好可惜我即時已想起渡邊謙的"明日的記憶",完全是抄橋,尤其是那些紙仔,立刻已產生反感,知道已沒法感動到我,因為我已一早被"明日的記憶"感動了,而且別人對於那份內心的掙扎描寫得深刻很多,看得人心也酸了!而此片只是加入了熱情的愛情元素,別人是夫婦間昇華了的感情!如果要看此戲,未看過"明日的記憶"的人是幸福的!

7. 另外,公安局門外敬禮的一幕,我即時瞓低,擦鞋得佢吖(我指導演),又講到D公安公正廉明到........我想死!我以為日本片才有,點知原來大陸片抄得仲浮誇!仲要插入張學友隻歌,影響埋隻歌給我的印象,是夏韶聲的"結他低泣時"的國語版"無聲的結他",我諗我以後聽到隻歌都會諗起那幕戲.........仆街!

8. 其實片的情節很多也欠真實性,就是兩次再遇已經是過份的有緣,某些感情也流於表面,是刻意的表達出來而不是滲出來,不過滲出來的感情一向是考導演與演員的功力!
她穿的那件Audrey Hepburn T-Shirt我想擁有啊!

9. 我在想如果他們的感情順風順水又如何,會有偏差嗎? 又如舒淇成功搞生意,發了達,衣錦還鄉,她還會去愛他嗎?在我來看,方鎮東的感情是絕對的,從第一天遇到佩如已一生無憾,而佩如的感情是搖擺不定的,受環境遭遇而變化!也許女生的感情也有這種傾向吧!

10. 講真,我在看的過程中有"點解睇極都睇唔完的感覺",尤其後段死拖難拖,以為捉到個感動位就不斷延長,其實去到"早死早著"已是最佳的完場位,可惜錯過了不特止,仲"死"纏難打--------- 齣戲到此徹底玩完!

11. 主題曲/插曲:
王菀之《錯過了地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fUXxEyvOa3s
張學友《無聲的結他》http://www.youtube.com/watch?v=zmiBj7N7Cw8 
陳昇《不再讓你孤單》http://www.youtube.com/watch?v=rPsjEvu73dk (MV Full Version)
張雨生、張惠妹《最愛的人傷我最深》http://www.youtube.com/watch?v=bCH2axGc9fk (隱形插曲)

12.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goHnMOWOSU

1 則留言:

  1. "不管如何感動也是自製的"其實可以apply去很多方面,包括很多不同的感情!不過,只要戲能令你去自製感動已顯出它的功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