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Chloe("色破孽緣") ----- 配樂才是主角!
























Film : Chloe (2009) (USA)
Directed by Atom Egoyan
Written by Screenplay: Erin Cressida Wilson
Source material: Anne Fontaine
Starring Julianne Moore/ Liam Neeson/ Amanda Seyfried/ Nina Dobrev/ Max Thieriot
Music by Mychael Danna
Duration : 96mins

1. 由於沒有太大期望,結果卻是出奇的好看,佈局很不錯!

2. 看畢感覺到其實是齣恐怖片,不過其實配樂已現端倪!配樂幾乎可說是此片的靈魂,完全發揮了推進,營造氣氛的效果,也帶出了高潮!

3. 同時,我也想起了多年前的"Fatal Attraction",是同類的恐怖片!也令人想起"Black Ice"的內容!

4. Julianne Moore的演技出色,Liam Neeson演的professor有說服力,Amanda Seyfried也一改形象!

5. 原來Chloe在希臘文中是解"Young Green Shoot", 也就是她角色的魅力所在!

6. 兩個女主角的簡單交易結果帶來複雜的感情衝擊,所有事情變得一發不可收拾!喜歡結局一節,不過不喜歡ultimate ending,過份戲劇性!

7. 有時人的潛在取向是由別人激發的,否則可能一世也沒法發現!就算發現了也會設法deny,因為實在難以接受事實!

8. 那些detail description所引起的高潮及性對象轉移,還有那些重拾過往歡愉的作用發揮得異常微妙!某程度來說是在互相利用,卻無形中成為互相感情交流的橋樑!

9. 片中Chloe提過幾次Raised by Swans這隊indie band,我也是第一次聽,不過他們的音樂有種很沉的味道,頗喜歡,會嘗試去找他們的C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PcQJBad4CQ&feature=related (We Were Never Young)

2 則留言:

  1. 我也想起"Fatal Attraction", 我們是同年代的嗎? 同意"喜歡結局一節,不過不喜歡ultimate ending,過份戲劇性" 我還覺得有點兀突.

    回覆刪除
  2. 那要看妳眼中的一個年代是相隔多久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