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The Twilight Saga: Eclipse("吸血新世紀3月蝕傳奇") ------ 仍拍不出想追看的意欲!
























Film : The Twilight Saga: Eclipse (2010) (USA)
Directed by David Slade
Written by Melissa Rosenberg(Screenplay)/ Stephenie Meyer(Novel)
Starring Kristen Stewart/ Robert Pattinson/ Taylor Lautner/ Bryce Dallas Howard/ Billy Burke/ Dakota Fanning/ Ashley Greene
Music by Howard Shore
Duration : 124mins
1. 看罷沒有太多感覺,也沒法投入他們之間的感情,我覺得其實與演出有關,相對來說Kristen Stewart演得比較自然!我只好忘記他們的演技,盡量投入故事中的關係,我較能感受的是Jacob對Bella的感情,我明白到Bella想留住他說"You are too important in my life"(大概是這個意思), Jacob回應"not enough"那種心情!無論Bella說得他如何重要,他也知道自己只是永遠的second choice,不過他仍能堅定的對Bella說她心裡是愛他的,只是她不肯承認,這不設實際的固執也許是Jacob還可以走下去的動力!

2. 至於Bella與Edward的愛情,我也不感到特別浪漫及令人感動!反而有趣的是Edward的old school思想,他解釋說他出生的年代就是這種思想又說得蠻有道理,儘管他的樣子與演出沒有說服力!

3. 原來三集的導演也不同,真的是不同風格!作個比較,第一集給人一種新鮮感,有點跳脫的感覺;第二集風格陰沉,對白冗長,進展緩慢,不過是三集中最有氣氛的一套,片子拍出本身的character,只是最頂不順最後以對白"Marry me"作結,老套得很;第三集節奏較明快,明顯看出兩大主線: 三角關係的白熱化(沒錯,就是"白"與"熱")及Victoria的報復計劃!不過,其實我覺得三齣也不是很好看,故事薄弱,不明白為何咁多人追捧,也許因為包裝華麗吧!都係果句,與"Interview with an Vampire"(吸血迷情)及"Dracula"(驚情四佰年)差得遠!


4. 其實看完也可以當故事完結亦無不可,換句話說就是繼續沒有追看性!不過其實還有第四集大結局,而且會學Harry Potter一樣,會分Part 1&2!唉,即係仲要捱多兩齣,有些東西開了頭又沒法不看下去,就是放不下,也正是我的性格缺點!


5. 原來Twilight Saga系列的成本也不高,沒有一齣budget過一億美元(甚至之後的兩齣也不過),一般來說大片通常過億成本,例如Harry Potter系列,上一集更超過兩億美元!所以,Twilight Saga絕對是賺大錢之作,還記得看第一集時覺得D特技好流,不似大片!

Dakota Fanning

6. 不過,"Eclipse"的部份poster拍得很不錯,所以會在這裡作個poster parade!!!



7. 片尾第一隻插曲頗好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NT6e0ZZnYQ (Eclipse(All Yours) --- Metric)

p.s. 頗喜歡片中的Alice的樣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