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The Runaways("粉紅天后") ------ 美國70s全女子Rock Band先驅!
























Film : The Runaways (2010) (USA)
Directed by Floria Sigismondi
Produced by Bill Pohlad/ Art Linson/ John Linson/ Joan Jett/ Kenny Laguna
Written by Floria Sigismondi
Starring Dakota Fanning(Cherie Currie)/ Kristen Stewart(Joan Jett)/ Stella Maeve/ Scout Taylor-Compton/ Michael Shannon
Music by Lillian Berlin
Duration: 109mins

1. 事先張揚的介紹: http://bettybluefanfan.blogspot.com/2010/05/runaways.html

2. 片子的手法其實好普通,都是那個方程式!不過,我只是抱著看70s美國首支全女子rock band的成名史的心態去看,相信怎拍也不會太過失望吧!
片中的The Runaways

3. 片中聽到很多70s的經典名字: David Bowie, Sex Pistols, Don McLean, Deep Purple! 最正Cherrie Currie扮David Bowie的經典造型!  
David Bowie in Ziggy Stardust
 
4. 戲中Joan Jett的角色很有character(造型真係勁似), 也最有才華及領導才能,當然現實中的她也是,她被譽為其中一個最出色的女結他手!而著墨較多是Cherie Currie與家人的關係及她的內心矛盾,她是隊中的核心人物,也是sex icon,戲中也說到她的經典stripper造型是她自己想出來的,看來她真是很豪放,當然也有講到她沈淪毒海!不過,到處也同時流露出她純真自我的一面,而她的音樂根源也很傳統,因為受到家人自細的影響,戲裡她揀去作band vocalist audition的歌竟是Peggy Lee的"Fever",而她聽到收音機播著Don McLean的"Vincent"時顯得極其喜歡,當然其他隊員即時嚷著熄機,佢地聽開"Smoke on the Water"嘛!   
Cherie Currie的Stripper造型

5. 戲中也重拍了她們去日本,歌迷瘋狂的情況及她們上電影唱名作"Cherry Bomb"的出位演出!  
 
6. 不過,由於我對於她們的歷史不太熟識,所以戲中所說的一切只好照單全收,這樣也有好處,因為有時看到一些歌星故事與事實不符,就會邊看邊罵!可是,對於她們的代表作"Cherry Bomb"的作曲作詞過程,我好懷疑是否真的咁有戲劇性及即興!  
真正的The Runaways
 
7. 此片Joan Jett是Executive Producer,而故事是根據Cherie Currie所寫的自傳式作品"Neon Angel: A Memoir of a Runaway"而成,相信也有一定的真實性吧,起碼在positive方面,因為我相信一個人不會把自己寫得太過衰,那些最壞最黑暗的會自然隱藏吧!  
 
8. 我頗欣賞片中的翻譯方式,主角用回Joan Jett及Cherie Currie,沒有把它們譯作中文,而戲中的歌詞也只是用英文subtitle,對我來說這是最理想的,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其他隊員及70s的歌星名字仍是用中文翻譯!
 
9. 另外,也欣賞片中The Runaways的歌真的是由主角唱的.起碼她們下過苦工模仿!只可惜片中用了多首歌曲也不是全出現在OST中,如果會有一個雙CD版就最理想!介紹一首Joan Jett and the Blackhearts的Rock Ballad"Crimson and Clov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dhonK8NMm8

10. 此片原來是低成本製作,在美國也只在有限戲院上畫,多得The Twilight Sega的Kristen Stewart令我有機會看到!
 
Blondie
Debbie Harry
 
11. 提起70s的女性主音sex icon抬頭,不可不提Blondie,全隊band是男性,不過女主音Debbie Harry的風頭完全蓋過其他人,不知何時才有電影講他們!他們最為人熟識的作品當然是美國舞男主題曲"Call Me"及多人翻唱的"Heart of Glas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H3Q_CZy968 ("Call M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XlaOsNBDkk ("Heart of Gla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