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The Illusionist("幻象師") ----- Everything Turns Out To Be So Sad!

























Film :  L'Illusionniste (France) (2010)
Directed by Sylvain Chomet
Written by Jacques Tati/ Henri Marquet/ Sylvain Chomet
Starring Jean-Claude Donda/ Eilidh Rankin
Music by Sylvain Chomet
Duration : 80 mins

1. 故事不算高潮迭起,平淡的,加點有趣的小插曲!大概是年長魔術師與小女孩的的一段日常經歷!

2. 樂隊不斷encore那段很搞笑也可悲,傳統表演藝術的沒落!

3. 小女孩的出現初時頗為討好,不過有個moment覺得她貪得無厭,強人所難!

4. 片中其中一個特別之處是幾乎全片沒真正的dialogues, 都是一些喃喃的聲音與簡單不成句的英語!

5. 友人告訴我動畫的魔術師是根據Jacques Tati在他片中的形象而設計,闖進戲院一幕是向他致敬的!那幕是唯一有實片播放的,正是Tati的作品"Mon Oncle"(My Uncle),一看那場戲我便記得是看過的,那間所謂現代化的房子,絕對是個諷刺!與此片的主題也相呼應,新舊之間的不協調!


6. 結尾的音樂好到,配合劇情的發展,令人感覺傷悲!感覺就像父女雖有情,奈何女兒終於也有離開自己嫁作人婦的一天!

7. 給人歡樂,娛樂大眾的背後總是背負著一顆寂寞的心,一段孤寂的人生旅程!唯一的快樂就是為別人帶來快樂所得的短暫快樂吧!所有的快樂都有落幕的時候!

8.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rwh0rOJ0DI

2 則留言:

  1. 我正想說不快樂的落幕是漫長的,甚至我感到沒有落幕的時候,真的,我真的這樣想!不快樂是我的根,快樂最多只會是我的果,它不會長期附在我身上的!

    回覆刪除
  2. 那種自由自在其實也很寂寞,也許這就是我們看同一件東西的分別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