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Attenberg("性教育奇觀") ----- 影片應找過更貼切的中文名!
























Film : Attenberg (Greece) (2010)
Directed by Athina Rachel Tsangari
Written by Athina Rachel Tsangari
Starring Ariane Labed/ Vangelis Mourikis/ Evangelia Randou/ Yorgos Lanthimos
Duration : 95 mins

1. 大概這齣戲是今年HKIFF所看的電影中最看不明的一部,而且途中還打瞌睡了幾回,完場出來時有點一頭霧水,只剩下一些零碎的片段!

2. Opening的一場同性好友教接吻技巧的"舌戰"戲確是夠搶鏡,之後扮貓的一場"惡鬥"也很夠娛樂性!

3. 片中不斷的出現二女主角在長長的石屎路扮動物做出各種奇怪的動作,只因她們迷上David Attenborough的動物紀錄片? 人與mammals的共通點是甚麼?http://www.youtube.com/watch?v=3SrOfBIvrpQ

4. 女兒初嘗性愛表現得完全不自然,把從女友人學習的技倆完全套在男友身上,似乎得啖笑,其實是想表達些甚麼呢?

5. 另一段戲是女兒與父親的關係,父女感情要好,甚至會一起在床上扮動物,玩得不亦樂乎!他們的對話片段又總是在一個白色的房間坐於奇怪的椅子上,給人冷冷的感覺!後來父親患病,面對死亡,彌留之際隔著口罩大家用力的呼吸,那種默契仍然存在,也是一種感情交流吧!

6. 影片人物不多,他們就像處身於死城,人也不見多,也許正因此女主角才要好友教路吧!隨著父親的去世,女角駕車離開地盤的一幕,也許是代表她選擇走出這個石屎死城吧!

7. 中英文名最大的共通處是大家也像個紀錄片!

8. 其實我也不大清楚自己在寫甚麼,關於影片的喻意,不如自行看看此介紹吧!http://mubi.com/films/31420

9. Official Trailer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6tNdNlHPUw
Greek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Cj_Nx1BONo&NR=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