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The Tree("樹欲靜而心不息") ----- How big is a person's soul?
























Film : The Tree (Australia/ France) (2010)
Directed by Julie Bertuccelli
Written by Julie Bertuccelli
Starring Charlotte Gainsbourg/ Marton Csokas/ Morgana Davies/ Aden Young
Duration: 100 mins

1. 一齣很淡淡然的電影,很平靜!縱使有暴風雨,總是會過去的吧,一切也要重新面對!Something you have to let go!!!
 
2. 喪夫之痛與喪父之痛同樣來得突然,除了悲慟,在心靈上,她們也有不同的反應,小女孩當然可以純粹的懷緬,作為母親的,卻有生活要面對,有兒女要照顧,需要心靈的寄託與慰藉也屬於正常,女兒的不理解也是理所當然!
 
3. 對於在的相隔多少時間後"移情別戀"每個人的看法也有不同吧,不過這是關乎緣份、感覺與需要,時間的角色有時不是那麼重要,愛上另一個人是否就是代表忘記舊人?我只知有些人是無法取代的,縱使愛上別人!當然,我明白大部份人(也許我也屬於那大部份)看到一個人長期也沉溺於悲傷之中反而會鼓勵他"另結新歡"走出黑暗,時間太短就變得不可原諒,其實凡事也應看其內在!換個角度,你希望你愛的人得到快樂嗎?
 
3. Choose to be happy or to be sad?! 這是個老生常談!是否你choose就真的會變成事實,當然在心理上確是會增加事情變成事實的傾向,不過事情也可以是很被動的!也可以是每次你choose happiness, 結果總是turn out to be sadness,久而久之,你會寧願choose sadness,起碼已一早習慣了,不會再度失望!  

4. 你曾否試過對著植物傾吐心事?不過我覺得會是徒然,怎麼也不及一棵百年老樹來得有說服力及互動性!戲中的大樹代表了父親的懷抱,小女孩努力保護它是完全可以理解,不懂事的單純形成的固執也就是純粹的愛,別無雜質!
 
5. 描寫父女之情的片段極少,不過那場戲簡單而深刻,她對父親的懷念也變得有說服力,她反駁說自己才是父親的favourite很正!
 
7. I like the scene that she sleeping with the broken trunk in bed. A very intimate feeling!!!
 
8. Opening的搬屋方法超impressive!
9. 片中曲:
Weak - Asaf Avidan & the mojos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uyeZmxN88I
Sway - Dean Martin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sgL35RCGcc
To Build A Home - Cinematic Orchestra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jjc59FgUpg (live)
 
10.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B-pUrRPFvQ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