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第36個故事("Taipei Exchanges") ------ 你心中最有價值的是甚麼?
























片名: 第36個故事 (台灣) (2010)
導演: 蕭雅全
監製: 侯孝賢
主演: 桂綸鎂、 林辰唏、 張翰、中孝介
音樂: 雷光夏 + BIT Sound
片長: 86 mins

1. 我其實早於上年十二月尾已看了此戲,那刻有東西想寫,可惜一直沒時間,拖了很久,記憶與感覺也失去了,之前再上映特別場,決定再看一次,而且更是最後一場呢!

2. 這戲大概是說"心理價值",不是十分深奧的東西,就是每個人心裡也有條數,對著同一樣事物,每個人那條數也是不一樣的!而戲以"以物換物"的原始方法去表達這東西,一個人去衡量東西與東西之間的價值時可以看到很多東西,就如交換禮物,換到同一件物件,有人開心有人愁!

3. 兩姊妹叫卓恩朵,卓恩薔,很不錯的名字啊!怎樣才可以認識到這樣的兩姊妹?大概要三生有幸才可以!

4. 當初必看是因為桂綸鎂,她當然美,而演她的妹妹林辰唏是一個surprise,之前看"街角的小王子"她演一個沒對白的結他手,已覺好最突出!她好型,有點cool,卻又擁有可愛的大板牙!

5. 在你的青春期,你會揀環遊世界還是讀書?無論你怎樣揀,也總會有得失,就如朵兒,她讀書有成,卻因此變肥,失去自信,可以往國外的薔兒,卻讀書不成!別人可能羨慕你可以經常轉環境,去不同的地方,不過你卻因此沒有可深交的朋友,反而羨慕別人不常搬屋、不常轉校,有家有朋友!

6. 35 soaps from different places in the world + 35 stories from different places in the world = 35 love letters/ 35 paintings inpired by the stories → 36th story
7. 最正的對白:薔兒: "心花朵朵開,開開開!"及朵兒的反應!

8. 朵兒探頭出車外的鏡頭令我不其然想起電影"渺渺"中相同的影像!

9. "這世界總有人有多了的沙發,有少了的,有多了的骨瓷,有少了的骨瓷,只是它們未找到對方而已!"

10. 喜歡紙男/ 紙女的故事,各飄往不同的方向獨自喝著寂寞的咖啡! 也許他們不知道會有對方的存在,不過,不知道不等於不存在,"只是他們未找到對方而已",可是這也不代表他們有生之年可以找到!
中孝介有份客串,還清唱了"故鄉"

11. 這戲是關於選擇,及關於天意/人意的循環,也關於等價交換!是不同故事的串聯!不知我的故事可以換來些甚麼呢?

12. 隨著時間,所有的東西也會變成level!!! Every decision makes no different!!!

13. 最有價值的東西是甚麼?每個人也有不同的答案,不過導演的答案大概就是純真吧!我認同,我也覺得它很珍貴,隨著年紀,它已所剩無幾,它是那種失去了就無法挽回的東西!有人在年青時肆意把它放掉,為的是要盡快變得成熟點,不想被人取笑純情,大概是很多人也經歷過或是經歷中的階段!不過,有一天你覺得它原來可貴時,已經無能為力了!人有一生的時間去變成熟,又何必急在一時,只是這社會就是要迫你變成熟,好讓你去解決種種人際的問題!

14. 主題曲: 第36個故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EikG8bRFe8
插曲: 她的改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XBG2KUQIdY

15.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B11NvQSsj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