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Beautiful Lies("愛美麗的謊言") ----- Some lies are not so beautiful, just hurt!
























Film : De vrais mensonges (Beautiful Lies/ Full Treatment) (2010) (French)
Director : Pierre Salvadori
Starring : Audrey Tautou, Nathalie Baye, Sami Bouajila, Stephanie Lagarde
Duration : 104 mins

1. Audrey Tautou短髮好睇,不過此片的短攣髮又不是十分好看,她又竟是開髮型屋的!

2. 故事由一封匿名情信引發,作為女兒的希望母親不再停留於過去,忘記父親另結新歡的事實,因此把情信傳寄給母親,結果引來連串笑話,事情一發不可收拾!其間很多的twist是想像不到的,每一步也能引領你去想next step會如何,究竟會怎樣"收科",簡單的題材卻能寫出如此劇本,簡是很不錯了!只是結局說服力不夠!

3. 由於是喜劇,戲中描述的悲傷其實是不太能表達出來,沒有多大感染力,而且那些感情也感受不到真摰,comedy始終是comedy,很難兩全其美,我明白!
右手邊的髮型屋店員眼大大傻更更很有趣

4. 傷害愛你的人,然後就(能)馴服他,大概有這種人在,有些是沒意識的,有些是有意識的!

5. 用心寫的情書與老作的情書,看的人是會感到其分別的!其實寫甚麼也一樣,我一直的想法是感動到不到自己的就一定沒法感動別人,雖然感動到自己的能感動到別人不是必然!
 
6. 你會記得你喜歡的人的每個details, 他的每句說話,甚至是他對別人說的!就像我多年前的日記一樣,不知何時已失去了這種情懷了!

7. 在我來看,Audrey Tautou的角色其實不太討好,有些moment我甚至覺得她討厭,自私及不理別人感受,老是利用別人,想不到為何會愛上她,就是外表的魅力那麼簡單嗎!相比起來,她實在配不起那個男主角!不過,外表有時就是有這種著數,可以compensate內在的差距!

8. 戲中的選曲不錯,入歌的位置也恰到好處!

9.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g8p0mVrvig

2 則留言:

  1. 您好~ 可以請問哪邊找的到電影原聲帶曲目嗎?
    (在理髮廳裡撥放的歌曲)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