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我,看見魔鬼("I Saw The Devil") ----- An Eye For An Eye!!!
























片名 : 악마를 보았다 (South Korea) (2010)
導演 : 金知雲
演員 : 崔岷植、李炳憲
片長 : 144 分鐘
  
1. The power of hatred can be found everywhere! 憎恨一個人可以驅使一個人走向怎樣的極端!

2. 基本上是一齣關於為心愛的人復仇的戲,戲是非常買弄暴力,再加點色情,很韓國風味!劇情頗為簡單,沒有深入解構一個人如何可以變成這樣,對兩大主角性格的形成著墨極淺,這方面其實是有點失望!記得當年沈銀河的"愛的肢解",同樣是肢解題材,佈局卻精彩得多!

3. 看到戲的某個位,突然有種走向cult片的感覺,看得過癮,尤其是截順風車那段,好cult,只是後來情節不斷的重覆,開始有點厭倦,還好就在此時那反客為主的轉折把戲帶向高潮!

4. 我好懷疑被人這樣打法,不單止無死,而且之後仲識行識走,果然是強人,這時只好把它當cult片來看才可接受!

5. 結局見仁見智,我就不太滿意,我會做的復仇方向應是the other way round!!!

6. 崔岷植做這種角色駕輕就熟,不作他人選,而李炳憲keep得不錯,還是那模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