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Deep In The Woods("慾望盛放的森林") ----- Sexual Attraction Vs Repulsion!
























Film : Au fond des bois (French/ Germany) (2010)
Director : BenoîtJacquot
Screenplay: BenoîtJacquot, Julien Boivent
Cast : Isild Le Besco, Nahuel Perez Biscayart, Jerome Kircher, Mathieu Simonet, Bernard Rouquette, Jean-Pierre Gos
Music: Bruno Coulais
Duration : 102 mins

1. 昨年在HKIFF看了齣意識流味很重的"Into The Woods"(浪蕩林森處),今年剛巧又揀了齣叫"Deep in the woods",而且兩齣都是三級片,有頗多大膽性愛鏡頭,之前看的"AntiChrist"也是發生在森林,似乎原始與性是分割不開的!

2. 故事發生在1865年,醜陋的野孩子看上村中醫生的女兒,後到其家討飯吃,結果翌日把她施暴奪去其貞操,更帶她離家浪蕩,野孩子自命是神之子,而且懂得施咒,女孩對他言聽計從,隨他的需要在野外交合!

3. 所謂的魔法,也許只是引出女孩原始性慾的方法,是早已存在於潛意識之中!看著女孩由受害者的身份,直至享受性愛,後來甚至採取主動,甚至暴力化,以火紅之鐵印於女孩鎖骨之上正是愛與慾之印記!

4. 潛意識與理性可以是背道而馳的,這種經驗我大概明白,總是把人帶到矛盾之中,無所適從!女孩也正處於這狀況,她雖在野男孩的魔掌下不自主的跟他一直遠走他方,同時享受性愛之樂,不過她仍是會不斷掙扎,無時無刻的想著逃走!

5. 最終她獲救回家,野男孩面臨審判!女孩被問話時總顯得猶豫不決,沒有直接指控男孩,似有心維護!雖然男孩最終判刑坐牢,女孩回復原來的生活嫁予未婚夫!幾年後舉家離開,臨行時帶著小孩往監牢見野男孩最後一面,他們眼神的交流,一切盡在不言中!

6. 戲表達的東西其實很不錯,男女主角其實不是甚麼俊男美女,不過原始性慾應是存在於每個人心裡,不分好醜,只是有沒有人把它引發出來,這毫不是每個人也可以經歷到!就如女孩往後也許會過著相夫教子的傳統生活,不過她一定不會忘記那段絕對自由放任瘋狂的日子,甚至會懷念它!

7. Officai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mDeXy1-1io
Teas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H7y3_JukdY (with English Subtitle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