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Red Riding Hood("血紅帽") ------ Red Hood Without Riding, Only Running!!!
























Film : Red Riding Hood (USA) (2011)
Directed by Catherine Hardwicke
Written by David Johnson
Starring Amanda Seyfried/ Gary Oldman/ Billy Burke/ Shiloh Fernandez/ Max Irons/ Virginia Madsen/ Lukas Haas/ Julie Christie
Music by Brian Reitzell/ Alex Heffes
Duration 100 mins

1. 旺角百老匯真不是一個看戲的好地方,尤其是節日!坐位銀幕本來是不錯的(除了四五院),最大問題係睇戲的人,通常都幾disturbing,仲有走時那無盡的樓梯!

2. 看之前還誤會了男主角是Twilight的Robert Pattinson,不是特別喜歡他,只是想到若有他在美國的票房應會好很多!

3. Red Riding Hood是一個傳說童話故事,當然這戲加了很多額外元素!關於人狼的故事近幾年真的拍了不少,似乎已拍無可拍,觀眾也會感到厭倦吧,不過拍得出色的又不多!當然,對於人狼傳說,美國人是深入民心,我們的代入感不會太大吧!

4. 故意的場景不多,只是圍繞一個村莊,不過畫面處理還是不錯的,很多顏色的對比,最明顯莫過於血紅的長袍與白茫茫的大地!

5. 簡單來說,故事就是人狼要帶走女孩,村中人人自危,究竟誰是人狼,牠又為何要帶走女孩?講完!

6. 原來女主角Amanda Seyfried初初得知誰會是男主角時不太高興的,直說不喜歡他,講真他的樣子不太討好,有點奸,而且滿口甜言蜜語,似泡女多過真心愛她,加上那段纏綿戲,與影片格格不入!

7. 反而另一男主角比較討好,也比較似正人君子,可能Wild Vs Wild還是比較匹配吧,所以正人君子沒用!

8. Gary Oldman處理這種角色完全是駕輕就熟,我甚至懷疑他已很厭倦總是做這些相似的角色!不過,他的樣子與"Leon"時比還不是老了很多,厲害!

9. 女主角Amanda Seyfried自"Mamma Mia!"開始認識她,之後也看過她幾齣戲,未算演技出眾,不過樣子確是易認,有紅的條件吧!

10. 其實片子有點名不乎實,整齣戲都沒見過女主角Valerie "Riding"過甚麼!

11. 插曲"The Wolf" by Fever R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Zsnw6yxH2o ,很有陰森的氣氛!

12.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M8V3cHdSC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