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Biutiful("美麗末日") ----- Life may not be biutiful, but human nature can be!
























Film : BIUTIFUL (2010) (Mexico)
Directed by 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
Written by 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 Armando Bo/ Nicolás Giacobone
Starring Javier Bardem/ Marciel Álvarez/ Hanaa Bouchaib/ Guillermo Estrella/ Diaryatou Daff/ Cheng Tai Shen/ Blanca Portillo
Music by Gustavo Santaolalla
Duration : 147 mins

1. 一個月之前打算寫,結果不斷地被其他東西occupy了時間,現在餘下的感覺已不多了,可惜!

2. 好記得個trailer很吸引,雖然睇完都唔會知個故事講乜,不過就是令人想入場看過究竟,而且trailer那配樂好正,印象中影片卻沒用上那段音樂!

3. 故事很dark很詭異:夢中/afterlife相逢的父子/ 貓頭鷹死前吐絲/ 與死去的人通靈的能力/ 在天花板飄浮的死人,很多與死亡有關的喻意與另類的表達!看的過程令人感覺很沈重,死亡從來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4. Javier Bardem由頭帶到尾,他確是個不可多得的好演員!人之將死,不是怕死,只是時間不夠,沒法好好處理所有事情,好讓自己離去得安心,家庭、朋友、工作的問題仍然纏繞不斷!

5. 故事某程度上仍是多線發展,男的如何面對死亡/與前妻感情的問題/與子女分離在即,可以交托誰人/黑工的問題/黑工顧主的故事,就如"Babel"一樣,只是今次所有的故事是出現於同一個環境!

6. 屍體如擱淺的鯨魚一樣躺於沙灘那一幕很震撼!

7. 現實中的黑暗氣氛與夢中/afterlife雪景形成超強烈的對比,afterlife也許比life本身更見光明!

7. 導演的戲似乎也在探討死亡與生命的真義,調子灰得很,不過最後卻總有曙光,世界似乎還有希望,天也不會絕情如此!也許只要人性有美,一切也不至完全絕望!

8. 生命總有不同形式的延續,死亡不一定是終結!喜歡女兒與介指那段!

9. Officia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_OrqZQV8p8

2 則留言:

  1. Molly: 妳的回應我又只在e-mail見到,在這裡又不見了!妳可否post多一次,我可以回應點!

    回覆刪除
  2. "延續在世的親友心裏的生命",不知我有沒有理解錯誤,我在想:如果有在世的人心裡的懷念,是否就會形成一種力量,好讓已逝的人可以延績!當然,某程度上這是一種消極的想法!

    生老病死的一個大循環與吃喝拉撒的無數小循環也許是同一件事,一個過程,就如某些生物在我們人類的一天毫已經經歷生老病死一樣!不過,時間觀念這命題很影響人心,不是平常人所能打破!

    我沒想過往生是前往另一段生命的意思,一直也只認為是過往的生命,這想法很有趣!

    妳想寫的是大題目啊,我的思想還未到這個階段,我還為別人眼中的小事煩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