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Room In Rome(羅馬夜禁色) ----- Can one night last forever?
























Film : Habitación en Roma (Spain) (2010)
Directed by Julio Medem
Written by Julio Medem
Starring Elena Anaya/ Natasha Yarovenko/ Enrico Lo Verso/ Najwa Nimri
Duration : 109 mins

1. 新上畫的戲沒太大吸引力,只好看此戲,除了張poster暗示應是講les,入場前一無所知!一向也覺得les戲比gay戲好看,起碼有美感些,而且始終異性相吸,沒法子!

2. 坐我傍的兩個女生也許亦是les,邊看戲邊依偎的親密態度令我有這種感覺!

3. 女性友誼間的intimacy加上愛情與男性友誼間的義氣再加上愛情相信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東西,起碼在表達情感上有其差別吧,當然這也只是我的一種想法,因為沒有親身感受過!

4. 故事就是講初相識的異國女子在離開羅馬前在酒店房間度過的一夜!簡單來說是在異地的異地情緣!

5. 全片幾乎沒離開過那房間,要拍一齣可以吸引觀眾的戲其實不容易,就只有夠二人的對白與情感的表達!

6. 由互相猜度至互相信任,由肉慾到心靈的交往,可以是一夜之間的事嗎?絕對可以,其實很多關係的跨越都是一夜之間的事,我指的是感情,不是肉慾!而且很多時是由談話開始而產生一種心靈相通的感覺,當然如果不努力維持下去,感覺就會隨時間而消失!若說剛產生強烈感情然後就要分開,甚至天各一方,那種不捨之情是可以想像的,而且知道將要分開,兩個人更能拋開所有枷鎖,全情投入!片中就是這樣赤裸裸,情感上與肉體上亦然!

7. 屬於那個房間的一夜,就是永恆,獨立於她們的所有黑暗的過去與未知的未來,成為她們之間永遠的秘密!

8. 羅馬房間內的畫佔了很重戲,如果對歷史對畫作有認識,相信會看得更投入!

9. 俄羅斯女生很甜,西班牙女生很爽,她們之間的感情很微妙!

10. 一生人不是有太多這種機會,遇到了不應錯過!

11. 很喜歡二人露台吃早餐的那段戲!在浴缸玩不斷轉身都好正!

12. Natasha談起那不為人知的往事,那失去自信的原因,我覺得是make sense的,雖然心理上有些奇怪!

13. 她們共浴時一起唱的歌令人感覺愉快!http://www.youtube.com/watch?v=ILrxcWEhMvY ("Nel Blu Dipinto Di Blu")

14. Opening那歌超正,又點中題,只是在片中間中就出現,大概有五次之多,失去了那種回味無窮的感覺!

15. 片中歌: "Loving Strangers" by Russian Red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MRWeWWHzgw
"Upset" by Russian R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JMNc4CU-Sc

16. Official Trailer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OlWezhYuBY (這trailer太商業,有些破壞了戲給我的感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