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The Ghost Writer("影子滅殺令") ----- 佈局不錯,不過略嫌過於戲劇性!
























Film : The Ghost Writer (2010) (British)
Directed by Roman Polanski
Written by :-
Screenplay : Roman Polanski/ Robert Harris
Novel : Robert Harris
Starring Ewan McGregor/ Pierce Brosnan/ Olivia Williams/ Kim Cattrall
Music by Alexandre Desplat
Duration : 128mins

1. 最大吸引力當然是名導演("ChinaTown"/ "Tess"(黛絲姑娘)/ "The Pianist"(鋼琴戰曲))及Ewan McGregor("Trainspotting"/ "Star Wars"/ Moulin Rouge"/ "Big Fish"),而Pierce Brosnan(007)我對他沒感覺!

2. 其實我對Roman Polanski(波蘭斯基)不算熟悉,他是拍過幾齣出色的戲,不過我卻說不出他的電影風格,只感到戲中的colour tone有點相似,當然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他於70s"衰十一"的性醜聞,從此走上他超過三十年的流亡生涯,亦因此"The Pianist"為他取得Oscar Best Director也沒法親身領獎!

3. 講翻齣戲,是小說改編,由一個與事件完全無關的代筆(Ghost Writer)為前英國首相寫回憶錄從而揭穿事件的真相,這個角度非常獨特也夠客觀!故事的佈局尚算巧妙,只是Ghost Writer那種唔怕死的精神有點唔make sense,而線索的發現來得不夠自然,有時戲劇性得太過刻意!

4. 結局時主角囂張得不合情理,其實我覺得可以處理得更好!

5. 既然有才華,我想沒有人會甘心做個背後的人吧,我明白他們之間那刻的共鳴,作家也想有自己的著作!

6. 看完戲再看poster,便知道poster中是一場在電影中沒出現不過即時在心中浮現的戲,Good!

7. 有說戲中的英國前首相是影射Tony Blair(貝理雅),是美國的走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