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Into the Woods/ Mesa Sto Dasos("浪蕩林深處") ------ 好"意識流"的實驗電影!


Film : Into the Woods (2010)
Director:Angelos Frantzis
Cast:Katia Goulioni/ Iakovos Kamchis/ Nathan Pissoort
Country:Greece
Running Time: 97 mins

1. 我諗我係第一次睇希臘的電影,真係極其另類及出位!

2. 頭一個小時幾乎完全唔知佢講乜同埋想表達D乜,相信在場觀眾亦然,而且也感到有些人頂唔順中途已離場!套戲真係好意識流,全片用hand-held機,只有三個演員,無數fragmented的影像,只見三人在樹林中的行為對話,而且很多時是out focus的,也刻意tune大樹林的各種聲音,反而演員的對話也聽不到,只見口形,有時又影吓D昆蟲樹木!那些零碎的對話又串連不到一個故事!

3. 初初也搞不清那二男一女的關係,只感到非常的close但卻不明確!不過也感到他們好似與森林大自然溶為一體,像全世界只有他們三個!

4. 直到最後半小時才感到些少劇情,一切由女的入到林中小屋播著那隻黑膠碟開始,是The Brothers Four的"Greenfields",入得超好,成個人醒晒,隻歌超好聽,大概是講一切美好的事物消息後的那種絕望!女的發現兩男似乎有同性關係,我想大概是在森林其間建立的(電影沒有交待他們究竟逗留了多久),而女的是喜歡其中一個男的,嫉妒心使她有點瘋的吻別個男的為的是看她愛的人的反應!他們的關係從此得不到平衡!

5. 最後他們以3 play作結,不過那場戲一點也不覺低俗,反而感到一種融和,身體的融和與大自然的融和,而且鏡頭盡是扭作一團的身體的close up,畫面上也分不清誰是誰的身體!是的,一切再回復平衡,三個人的完美,再不存在嫉妒!

6. 其實戲的opening是一場在樹林旁的公路燒車自焚的片段,看罷整齣戲,我想故事大意是也許他們三人本已非常失意,在共同尋死前決定一起到森林生活,尋找美好,希望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最終他們找到出路,就在那刻自焚,化作大自然,得到絕對的自由!其實我不知導演是否真的表達這些,其他人也許又看出別個故事,我都想聽吓其他人的看法!

7. 不可不提的是這齣戲似乎超越了一般電檢標準,印象中是不可出現erected penis的,不過這戲卻見到,而且有自慰直至射精的鏡頭,甚至男性口交及小解的鏡頭,未試過在銀幕見到,不知是否因為HKIFF才放寬!

8. "Greenfilds":http://www.youtube.com/watch?v=5C0yTQSs1LU (必聽)
戲中還用了Joy Division的"Decades"作插曲,http://www.youtube.com/watch?v=PMAB3r6EjcM,歌詞都好灰!Joy Division的主音及歌曲創作人Ian Curtis才廿三歲便自殺身亡,近年有一齣戲講佢的叫"Control",我很想看但沒機會看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