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蜆貝小小姐("Sawako Decides") ------ "It can't be helped, anyway!!!"
























Film: 蜆貝小小姐(川の底からこんにちは)/ Sawako Decides (2010)
導演:石井裕也
演員: 滿島光/ 遠藤雅/ 相原綺羅/ 志賀廣太郎
國家:日本
片長:112 分

            滿島光個髮型好得呀!

1. 揀這齣看100%係因為滿島光,上年亦因她看了齣cult片"愛之剝脫",認識了園子溫導演的作品!其實早於她是偶像組合"Folder 5"成員時已有留意她,當時她是組合中第二受歡迎的,估不到組合解散,沒唱歌後竟可有機會走向電影發展,她的戲也不錯,希望她會把握機會,做個好演員,不用再好似早期般要狂拍性感寫真/DVD(雖然我都好想擁有那些DVD,不過市面很難找)!

8年前的滿島光@Folder 5(左二)

滿島光@Folder 5(左二)

2. 滿島光在戲內是全淡妝的,很好看呢!在醫院及最後那場戲演得很好,我也有流淚呢!


3. 故事講佐和子(滿島光)私奔離開家鄉到東京五年,結果轉了五份工,男友也轉了五次,每次也是被飛,現任的又沒甚大志,更有個女兒,她甚至答不出是否愛他!不過她也沒所謂,覺得自己一事無成,而自覺像她這種中下等的人多的是,也不會得到甚麼更好的了!她有句口頭蟬: "(是這樣的了),沒法子",日子就是這樣的過,她表現得非常認命!

4. 後來由於父親病重,她被迫決定返家鄉繼承家族的蜆貝生意,只是眾員工也看不起她!戲就是講其間她的改變!


5. 雖然相信一般觀眾(包括我)也會覺得她男友不要也罷,但她還是奇怪的決定跟他一起,不過確是有其哲學,她那種貫徹始終的沒所謂,"沒法子"精神!雖然戲的後來她坦誠面對自己的過去後變得異常積極進取,不過她卻出奇的仍是那樣認命,這是我估不到的!我學懂了一樣東西,原來認命也有消極與積極之分,積極的認命反而可以給你能量,在知道自己的limitation下努力,可能還活得開心沒壓力!最後我其實頗欣賞佐和子的心態及她那套非一般的做人哲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