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Lebanon("黎巴嫩") ------ See the War from the Tank Inside!
























Film : Lebanon (2009)
Directed by Samuel Maoz
Written by Samuel Maoz
Starring Oshri Cohen/ Zohar Shtrauss/ Itay Tiran/ Michael Moshonov/ Yoav Donat
Music by Alex Claude, David Liss
Country: Israel
Language: Hebrew
Running time: 90 minutes

1. 全片幾乎全是拍攝在一坦克內的情況及坦克瞄準器看出面的情況!故事背景是1982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拍得像親歷現場實況,而影片是描寫一天裡坦克車內士兵所發生的事!

2. 影片把四人困於一坦克內的之間所產生的心理變化,磨擦與共生死的矛盾拍出來!只有由瞄準器看戰場上的各種慘況,其中一個指揮官說得對,他們看到到的只是small picture,那個更大的picture他們卻看不見!生命系於上級的指令,只有唯命是從,對於事情的真相卻一無所知,那種不安與惶恐可想而知,他們只想回家!

3. 影片最美的兩幕是opening與ending,亦是全片唯一的full view wide shot!兩幕其實是同一鏡頭: 一片一望無際的向日葵園,分別是尾shot見坦克停於其中!

4. 此片拿了威尼斯最佳電影金獅獎!

1 則留言:

  1. 局促感覺,我諗起岸西的"親密"!
    是的,坦克車內空間真的很狹窄,仲要放四個人,有磨擦又無得走,就算小解都係大家用同一個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