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The Killer Inside Me(殺慾魔警) ----- Sigmund Freud's theory示範作!
























Film : The Killer Inside Me (2010 USA)
Directed by Michael Winterbottom
Written by Jim Thompson/ Robert Weinbach/ Michael Winterbottom/
Starring Casey Affleck/ Jessica Alba/ Kate Hudson/ Bill Pullman
Music by Melissa Parmenter
Running Time: 120mins

1. 改編自50s的同名小說,原來美國那些好的戲名全也是改自小說!原來此戲由50s已有人想把它拍成電影,此後亦多次有人有興趣,可惜最後也告吹,而且全部預定的casting也是出名演員!最終拍成現在的版本!

2. Casey Affleck(Ben Affleck細佬)演繹那個serial killer的角色很不錯,尤其他沒有高低起伏的聲線,感到他的冷靜與陰沈!他的行為與他表面的性格不太配合,有點abnormal及唔make sense,甚至是殺人的動機也說不過去!直至他翻開Sigmund Freud的書,便大概明白故事想講的是甚麼及把所有東西也變得合理!

3. Sigmund Freud是我最欣賞的心理學家,他那些反傳統與突破性的理論,感到他真的很顛!其實一些哲學家及心理學家,最出名的已是久遠年代的人,要思考的問題及人的心理分析早有前人提出,要走出那些框框談何容易!Sigmund Freud的理論卻相當富原創性,有別於傳統那套,為近代心理學開拓一條新的道路!

4. 電影跟原作一樣以第一人稱去把事情敘述,觀眾可以代入serial killer的內心,與他一起經歷那個自我醒覺的過程!

5. 故事的戲劇性頗強,結局雖然不算完美,不過個mood好正,起到化學作用!

6. 我從來都唔buy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我覺得惡人只要夠聰明,便能夠逃脫所有罪責才算make sense!!!

7. 插曲"Shame on You"(Spade Cooley)好正,尤其配合畫面!最正果句係: Shame, shame on you/ Shame, shame on you/ Took my heart as a token/ When returned it was broken/ Hide your face, shame on yo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G3JEJFl_6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