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精武門 ----- 第一次係戲院睇李小龍!

























Film: 精武門(1972)
Directed by Lo Wei (羅維)
Produced by Raymond Chow (鄒文懷)
Written by Lo Wei (羅維)
Starring Bruce Lee(李小龍)/Nora Miao(苗可秀)
Music by Joseph Koo
Running Time: 102mins

1. 今年HKIFF有"李小龍7010"影展紀念他七十歲冥壽,印象中沒試過在影院看李小龍的戲(當然他僅有的五部功夫電影一早已全看過),所以決定選一齣來看!

2. 為何是"精武門"?因為這是他功夫電影中最有劇情的,也是最emotional的,也最有意思的一部!

3. 他的誇張面部表情,當然不是戲,不過已便變成他的style,他的怒哮亦然!

4. 看他的靈活步法,看他舞弄雙截棍,看他的sidekicks,看他完美的body仍是精彩!

5. 片中的苗可秀相當的美呢,眼睛透著靈氣,原來片中的接吻戲是李小龍電影中唯一的呢!


6. 再親耳在戲院中聽到李小龍說:"我少讀書,你唔好呃我!",實在太正了!

7. 片的開場再次在大銀幕看到嘉禾的經典logo好似回到以前看港產片的日子!

8. 片的end shot亦是最impressive的,太型了,也太悲哀了!

2 則留言:

  1. Anyone applaud when Bruce said :"我少讀書,你唔好呃我!"?

    回覆刪除
  2. 由於是平日中午,看的人是出奇的少,我見都有鬼佬鬼妹睇,不過反應不算熱烈!而我旁有一班國內學生看,只是其中一個常笑,有點disturbing!不過若有人照他的動作表情再拍,都可以變得很好笑!最多人最有反應係成日close up 各人雙眼,連鬼佬都笑!

    Ceci:無人拍掌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