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艋舺("MonGa") ------ 編劇比古惑仔系列出色得多!
























片名 : 艋舺 (台灣)(2010)
導演 : 鈕承澤
演員 : 阮經天,趙又廷,柯佳嬿,鳳小岳
片長 : 141 分鐘

1. 好彩之前沒看trailer,因為其實不太吸引!

2. 編劇佈局非常出色,結構不鬆散,141分鐘絕不覺長!雖然不是甚麼極之出人意表的劇情,但勝在故事完整!

3. 其實我不太喜歡個intro,太過漫畫化,令人覺得兒戲!不過入了戲後,感覺完全改變,愈看愈好看!

4. 也不會如"古惑仔"般有glorify黑社會的感覺,而且有深度好多!

5. 而且齣戲背景是我最喜愛的80s,柯佳嬿房中有中森明菜的相,班房學生筆盒也是放著中森明菜的相,主角的房中也貼著Air Supply的poster,整齣戲不斷播著"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不過是翻唱),最好笑在Disco中播著草蜢版"愛情陷阱"!http://www.youtube.com/watch?v=567C7vqsvhs&feature=related

6. 阮經天頗型,他的角色也最難演,他演得很不錯!

7. 友人說導演是賤人,我睇完都信,基本上柯佳嬿(片中的角色叫小凝,很好聽啊!)每次出場都要露bra,第一次出場仲要谷胸!雖然已不是渺渺般的清純,仍覺她很正!

8. 以台灣片來說,是出奇的節奏明快!

9. 看完即時想起一齣我很喜歡的韓片"朋友",同樣是講友情,義氣,黑社會,大橋也有點似!

6 則留言:

  1. 編導手法精練流暢,人物個性突出,立體有質感。兼娛樂性十足,好戲也。
    導演是否賤人,對我毫不重要,所謂有心人的壞作品,才惡頂。
    另外,阮經天貌似年青蔡東豪(從不知他的長相),他演得很好,人家的偶像好不簡單!

    回覆刪除
  2. 突然諗起呢隻歌幾夾齣戲!
    LMF - 反骨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QaFT9KVxg8

    回覆刪除
  3. 我也未聽過蔡東豪!

    阮經天在兩幫對打刀光血影中要做一個決定個場太正了,就像迫他在生死之間說出真心話!

    導演親身上陣演的灰狼那記撞口卦又係一絕!

    片開首不久的太子幫成員介紹已一早說明阿伯是最懂生存之道的,真的沒錯,亦是一大諷刺!

    回覆刪除
  4. p.s.: Sandy,第一次見妳全中文,好surprise! 努力呀!

    回覆刪除
  5. 恭喜阮經天奪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