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秒速5厘米 ------ 櫻花落下的速度

1. 昨晚心血來潮,拿了這隻在家放了半年以上的DVD來看!如果不是病了幾天,也許我也不會有坐在家中靜靜看DVD的心情!

2. 宣傳句這樣寫著:"要用多快的速度活著,才能與妳再相見呢?"


3. 是一套分三節的短篇動畫!一個關於時間,速度,距離,回憶的故事!

4. 故事簡單,感情深刻,充滿無奈!

5. 第一節:貴樹的小學至初中年代!那個相隔一年的遙距約會,我完全感受到那種心理上正與時間角力但事實卻是完全受制於時間的那種無奈及無力!還有,那兩封信如果交到對方手上的話,事情會有所轉變嗎?!貴樹:"我明白到我們以後也不可以在一起,因為在我們面前是漫長的人生以及漫長的時間,而等待著我們的就只有無奈!"

6. 第二節:貴樹的中學至高中年代!那個一直暗戀他的女生的痛苦與無奈來自貴樹對她的溫柔,可是他的目光總是放在她身後那更為遙遠的某處!相信那一起看著那時速5公里的火箭升空的一刻在他們心中會是一生一世吧!

7. 第三節:貴樹在社會工作的年代!社會的制度,工作的壓力,把一個人完完全全的扭曲!兩個人的心本來是如此接近卻沒法在一起,大家也無奈的接受現實,因為根本沒有反抗餘地!他們那個終有一天可以一起看櫻花的信念也許只是一個支持他們生活下去的虛幻期望,不過起碼這個盼望是各自存在大家的心底裡,也算是一種感應吧!貴樹的舊女友在短訊中說道:... See More"即使我們通訊了1,000次,恐怕我們心裡的距離也只接近了1厘米"

8. 山崎將義的主題曲"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用得非常好,這是一首存在了超過十年的歌,正好劃過貴樹的年代,而歌詞更巧合地有度身訂做之感!http://www.youtube.com/watch?v=UKQqvA_EgLg我記得有中文版的,但總是想不起是甚麼歌!

9. 看完後,很想看回新海誠的前作"星之聲"及"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