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Sophie Zelmani: I'm the Rain ------ 11 songs altogether just like one piece of good music!!!


Tracks:
1. If I Could
2. The Years
3. You Can Always Long for May
4. Ready
5.Interior Design
6. Not With You
7. I'm The Rain
8. Our Man
9. It Knows
10. To Be Forgiven
11. Song Of The Night


1. 這是Sophie Zelmani的第八隻大碟,其實我很少買一手碟的,不過她是其中一個例外,因為我太喜歡她的音樂風格,所以她所有original albums也擁有,而且她的CD很難在二手市場找到,實在有點偏門,有些碟更要訂才有,一般唱片店也不會入貨!

2. Sophie Zelmani是個瑞典的創作歌手,她的風格有點憂怨,有時可以帶你到深層的悲傷中,最喜歡在失落的晚上聽她的歌!

3. 認識她是由她的第二隻大碟開始,那CD仍是我的熱愛,初初接觸她的歌是"Black Day"及"Precious Burden",有機會再作介紹!

4. 說回此新碟,風格上沒有多大改變,不過有些人不變就是最好,不用有甚麼突破!比起她以往的大碟,這隻不算特別出色,不過仍如常地聽出味道!音樂仍是以簡單為主,沒有太多樂器,結他鋼琴為主,保留那種原始風味!而詞還一如過往像詩一般!一次過聽過11首歌,你未必對那一首特別有印象,仿似是聽了一首很長而優美的作品!當然,對於某些樂迷來說,可能得出個"悶"字,不過我卻是受得很!

5. 我亦頗欣賞她這個人,出道不久,本來唱片公司想把她推廣到美國及其他海外市場,她拒絕了,說"I had no ambitions to go abroad. I knew I wanted to make a record. That's all I wanted.",而且由於她的害羞,她公開演唱不多,也不會很大型!看她現場表演的片段,雖然她不會與觀眾打成一片,但感覺卻很親切!相信她應是個不錯的人類!

6. 我曾經把她的歌介紹給一個朋友聽,她也很喜歡呢!

7. Recommended Tracks: If I Could/ You can Always Long For May/ Ready/ Not With You/ To Be Forgiven

8. 我很喜歡"Not With You"的歌詞:

kissed by the rain not by you
warmed by the spring not by you
held in a ring dance not by you
touched by a ghost not by you

hours on the shore not with you
filled by the wind not by you
long for the evening not for you
all those feelings not for you

I'm here, I'm here, I'm flying
I might only miss one thing
I've stopped to talk about
but it could be dream

taking a picture not of you
remembering times not with you
love has nothing more to do
I'm here not with you


9. 新碟promo video: "To Be Forgiven"

10. 其實王菲以前曾改編過她一首歌"Going Home",不知有沒有人想起是那歌呢?
 中段的鋼琴insert簡直是入心!

11. 還有她1995年的第一隻大碟中的"Always You"曾用於"My Best Friend's Wedding"(Starring Julia Roberts)的電影中,那種輕鬆愉快的曲及唱法已很難在她以後的碟中找到,好像之後經歷過甚麼似的! 



1 則留言:

  1. 恭喜妳搶了頭香!

    我不期望有太多人知她是誰,反正我就是想推介給別人,有空的話記得click下D歌來聽,給意見!

    當然寫偏門歌手目的多為推介,所以寫的方向也不似介紹流行唱片,不過大家熟悉的歌手及唱片我也會談,畢竟我甚麼歌也會聽,只是雜而不精!因此寫歌評還未有資格,只是隨便說說!

    聽歌的種類可以南轅北轍,聽Twins聽Coldplay也會聽得開心,不過聽的時候的心情及要求會很不同,聽Twins我只求聽得開心,她們又滿足到我便可以,我不會對製作唱功有要求,因為EEG製作必定劣等,聽coldplay是完全另一種心情,我會有很多要求比較,也較認真對待!

    1.多謝妳會重溫,不過retreat的過程我發覺某些電影只剩heading,遺失了所有comments,因此部份我要後加意見,可惜我近年有點老人痴呆,忘了內容及感覺!

    2. blog我最怕有人hack搞破壞,因為我現在是open to all的,為方便任何人落comments!

    3.更似我嗎?不過看戲及聽歌的後感有時也可以不著邊際,好可能會涉及我的personal feeling,變成不客觀,可是我就是想不客觀,客觀的就是歌評影評,這不是我的原意!
    有時我也覺fb的我不似我,其實我所寫的東西都是真實,只不過不是全面,只是透過fb認識我可能會誤解我!沒所謂,我習慣給人誤解!

    4. 我其實無信心update得密,畢竟打字慢是我一大障礙,我要花很多時間寫一篇東西,腦又比手快太多,追不切又忘了!不過,我最擔心的是再工作我會沒時間!

    回覆刪除